法国于圣诞新年假期前夕在多地展开大规模病毒筛查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于圣诞新年假期前夕在多地展开大规模病毒筛查

中新社巴黎12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于圣诞新年前夕在多地展开大规模新冠病毒筛查,以期进一步了解病毒扩散规模,并着手对检测呈阳性的人群展开非强制性的隔离。

法国官方于14日起在首批城市展开大规模病毒筛查,其中包括诺曼底海滨城市勒阿弗尔和靠近法国与比利时边境的沙勒维尔-梅济耶尔。圣埃蒂安等城市也计划近期展开筛查工作。

据初步统计,勒阿弗尔都市圈大约27万居民和沙勒维尔-梅济耶尔都市圈约12万居民将接受病毒筛查。勒阿弗尔市市长、法国前总理菲利普表示,这些筛查“无需预约且免费”,结果也将很快出炉。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前往勒阿弗尔察看当地展开大规模筛查的具体实施情况。维兰表示,经过筛查,官方正在加强“检测、隔离与保护”的具体抗疫政策。菲利普称,相关筛查“高效而快捷”,并表示每个人都可以由此了解病毒传播的具体情况,从而更好保护其亲友。

法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只有快速分析筛查结果并对那些检测呈阳性的人群进行隔离,病毒筛查工作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在打破病毒传播链方面显现出作用。

勒阿弗尔和沙勒维尔-梅济耶尔都表示愿意为检测呈阳性的人群提供隔离方面的支持,但不会强制隔离。沙勒维尔-梅济耶尔市政府表示,已在当地保留142个旅馆房间用于隔离检测呈阳性的民众。同意接受隔离的民众还将得到红十字会的帮助。

由于法国在本月15日无法达成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内的“解封”目标,因此官方对“解封”方案进行大幅调整。法国15日起将恢复实施宵禁,宵禁时间将从晚上8时开始,次日清晨6时结束;圣诞节将不会实施宵禁,但12月31日新年前夜仍会实施宵禁。

根据法国卫生部13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11533例,累计确诊病例为2376852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57911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