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搭建教育资源云端共建共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冬日的寒冷丝毫阻挡不了心中的暖阳释放灿烂的光芒”。12月12日随着最后一位教师精彩纷呈的献课结束,轮台县东、西教学片区以网络直播听评课形式开展的“青蓝结对”青年教师线上"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落下帷幕。
该活动由县教科局牵头,县一小、二小承办,分东西2个教研片区举办,旨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研究氛围,加强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研活动涵盖全县13所城乡小学,分语文、数学、英语三大学科,共有2505名教师参与。
图片
全县13所小学借助云课堂平台,实施教研共同体,通过多媒体交互技术的运用,实现各学校在办学思想、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等各方面共同研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我县教育信息化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同课异构”的磨课上课过程中,教师们不断地更新教学理念,改善教学行为,同时形成对教材、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等独立和创造性的见解。提高课堂效率,为减负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借助“互联网+教育”,实现信息化教学平台覆盖全体教师、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部学校,提高青年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教学能力素养,增强学生合作、探究、协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加快推进轮台县教育现代化的进程。
来源:轮台县教科局 刘晓萍
编辑:武立科
审核:祁峰
监制:曹利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