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城西街道水峪口村成我市首个“书法示范村”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2 月12 日,城西街道水峪口村“书法示范村”揭牌仪式在水峪口古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致辞。风陵渡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肖暹东、运城市文联主席李清水等领导参加活动。

冬季的水峪口古村隐藏在山水之间,透露出质朴素雅的气息。来自运城八个县市区的书法工作者、爱好者汇聚一堂,畅聊书法艺术。

我市拥有中书协会员2 名,省书协会员10多名。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号召全市书法爱好者围绕本土优秀文化开展创作,主动将文化融入文艺精品创作,全市书法事业蓬勃发展。

王霞希望,书法工作者能抓住“书法示范村”的良好机遇,围绕本土文化积极开展创作,以书法为载体传播城市文化。也希望全市书法工作者、爱好者能融入家乡永济的山川风光、民俗风情,推动我市书法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王霞等为水峪口村“书法示范村”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到古村文化活动室观看书画展览,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书法精品。大家一致认为,“书法示范村”的推出,将对推动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记者:付改霞 曹毅)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