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300余名学生被武装分子绑架,军方与绑架者发生交火

在人们印象中,尼日利亚仿佛是混乱的代名词。该国战乱不断,国内的极端组织更是犯下了诸多罪行,遭到国际刑事法院调查。近日,尼日利亚的一则新闻让人们对这个国家的混乱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
事发现场
据新华社报道,尼日利亚西北部卡齐纳州的一所寄宿中学遭到武装分子袭击,300余名学生在此次事件中失踪,目前袭击者的身份还未确定。卡齐纳州州长马萨里称,事件发生时,学校内共有839,名学生,袭击发生后,一些逃跑的学生返回了学校,而333名学生不知所踪。马萨里称,安全人员正在搜寻失踪学生或设法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被绑架学生的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
受袭击事件影响,卡齐纳州所有的寄宿学校已经关闭,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出现,警方也在追捕恐怖分子。据央视新闻报道,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发表声明称,尼日利亚军方在一片森林中找到了绑架者,并与其发生了交火,但军方并未发现能证明绑架者身份的线索。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事件发生后,布哈里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表示了谴责,并责令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全力追捕袭击者,确保学生安全。
图片
事发现场
事实上,尼日利亚恐怖活动十分猖獗。此前,尼日利亚前总统乔纳森的宅邸曾遭到袭击,1名士兵在袭击中死亡。此外,尼日利亚政府车队曾遭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袭击,造成11人死亡,
图片
博科圣地
据央视新闻报道,尼日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有着赫赫凶名。博科圣地早在11年前就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开始活动,随后又将活动范围扩大到邻国尼日尔、乍得和喀麦隆。据统计,博科圣地的恐怖活动已造成至少35000人死亡,其中包括儿童和老人,还使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近日,国际刑事法院认定“博科圣地”犯下了战争罪与反人类罪,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已批准将对“博科圣地”开展全面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