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坑塘上建起文化广场

每天下午6点,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小店村村民贺晓莉,都会准时到该村的文化广场,带领村民跳广场舞。

“我们舞蹈队现在有60多个人,天天都来跳,怪热闹,还锻炼身体了。”贺晓莉说。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臭坑塘,村民们路过时都要掩鼻而过。现在的这里,大戏台、长廊凉亭、健身器材、灯光设备一应俱全,广玉兰、桂树、琵琶树环绕四周。

从避之不及的场所到村民的欢娱之地,离不开小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新君。

2018年初,新上任的村委会主任张新君多方协调,大力招商引资,先后从温州引进了服装厂和鞋厂,提供就业培训,解决了10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舞蹈队的陈春雷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丈夫在广州务工,她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侍弄着几亩薄田。

“也很想出去打工多挣点钱,但是家里需要人手,老哩小哩都得管,闲的时候就是坐在家看电视,也没啥事干。”谈起以前的生活,陈春雷无奈的说。

现如今,厂子办到了家门口,陈春雷成为了一名工人,每月收入3000多元,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现在打工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没事了还能跟大家一块跳跳舞,比以前得劲太多了。”谈起现在的生活,陈春雷兴奋的说。

村民们有了新生计,收入高了,张新君的心思就一直扑在如何提升父老乡亲的生活质量上。他协调资金100余万元,带领村民拆除私搭乱建清杂草、运垃圾、拉土填坑,修缮党群服务站、建成广场、公厕等服务设施,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如今,在小店村提起张书记,大家都说,新君真中。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李晓光 申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