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买什么车?不妨看看这5款,有的还优惠1.5万

自从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相信除了各位父母之外,第二高兴的就是汽车厂商了,毕竟家庭成员增多必然会导致车内空间不足的情况发生,消费者自然就会萌生换车的念头,而说起市面上空间利用率最高的车型,那一定非MPV莫属,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近两年MPV数量飞跃式增加,几乎每一个价格区间都有对应车型可供选择,这就引申出一个问题,面对数量如此庞大的MPV车型,我们应该如何做出合适选择呢?如果你目前有购买MPV的想法,不妨看看接下来推荐的5款车。
NO.1:吉利嘉际
售价:9.48-13.98万元(终端优惠1.5万元)
作为吉利首款MPV车型,嘉际以多种座椅布局为卖点,提供2+2+2的6座布局以及2+3+2的7座布局,满足消费者不尽相同的载人需求,而且嘉际座椅可是根据对国人平均身体数据打造而来,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填充物软硬程度,都与我们的乘车坐姿相当贴合,舒适性相比同级产品更有优势。除此之外,嘉际超过1.9米的车身宽度能带来更加出色横向空间。
图片
在内饰用料方面,嘉际中控台以及门板周围均覆盖了软性材质,质感方面表现不错,同时内部搭载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为车内提供良好的科技氛围。动力方面,嘉际提供1.5T+48V轻混系统和1.8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总成,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图片
NO.2:广汽传祺M6
售价:10.98-15.98万元
作为传祺M8的缩小版,它的存在感并不是太高,但实际上这款车的综合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外观足够大气,看上去并不会感觉到廉价感。在座椅布局方面,提供6座和7座两种布局可选,其中在6座版本中,第二排座椅能以一个接近纯平的姿态展现,出行感觉到疲劳时可以在上面适当放松一下,另外,第三排腿部空间是传祺M6一大亮点,身高175cm的成年人坐在里面依然能有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压迫感。如此优秀的空间表现,能给车内乘员带来最舒适的体验。
图片
在配置上,传祺M6配备了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调节等实用功能,高配车型更是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享受型配置。动力方面M6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65Nm,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片
NO.3:上汽荣威IMAX8
售价:18.88-25.38万元
如果感觉MPV市场缺少突破,每款车都是大同小异的话,那不妨看看荣威刚推出不久的IMAX8.。它在前排座椅背部,也就是第二排座椅前方设置了一块“魔屏”,乘客可以在上面进行导航地点设置、听歌娱乐等操作,其次是在中间过道处设置了一个可声控控制的移动“吧台”,内部带有可冷可热的小型冰箱以及升降式平台,用户可以在购车时可以选择咖啡用品还是古典茶具。
图片
另外,在乘坐舒适性配置上,荣威IMAX8第二排座椅带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能在有限时间内对身体进行一个全面的放松。动力方面,荣威IMAX8搭载由上汽集团自研蓝芯系列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峰值扭矩36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表现相当不错,急加速超车一气呵成,没有丝毫无力感。
图片
NO.4:本田奥德赛
售价:22.98-37.68万元
本田奥德赛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征战市场的MPV车型,凭借着优秀的品质、质量稳定性以及经济实惠的养车费用在消费者当中树立起优秀的市场口碑。本田向来有空间魔术师的美称,所以在面对以空间利用率论长的MPV车型当中具有明显优势,例如奥德赛第二排座椅,除了支持常规的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之外,还能进行左右以及旋转操作,无论玩法还是实用性相比同级更有优势。
图片
动力是奥德赛一个亮点,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还兼顾起燃油经济性,并且由于低速纯电驱动的缘故,噪音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图片
NO.5:别克GL8
售价:23.29-52.99万元
说到MPV标杆车型,那怎么能少得了别克GL8,作为国内商务MPV的始祖,GL8经过多年的迭代升级,目前已经形成陆上公务舱、ES陆尊、艾维亚三条产品序列,满足不同购车预算的消费者。
图片
而这次推荐的车型是GL8陆上公务舱车型,虽然它的定位属于全系入门款,但GL8大部分卖点都齐全了,适合作为家庭用车来使用,而且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挂与更高级的ES陆尊看齐,驾乘体验更是达到这个价位顶尖的水准,悬挂对振动的处理非常到位,小弹跳察觉不到,大颠簸也能尽量做到平稳,给人物超所值的感觉。
图片
总结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这5款MPV都是各自价位段产品竞争力数一数二的水准,每一款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购车预算从中挑选心仪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