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批新冠疫苗第一天落地美国141个地区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妮思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言人表示,14日,新冠疫苗在全国推广的第一天,辉瑞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已向美国政府指定的145个地点中的141个地点交付了首批疫苗。

这位女发言人告诉路透社,美国的四个岛屿领土:美属萨摩亚,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关岛的医疗保健机构仍在等待疫苗供应。

美国政府计划在本周末之前向全国636个地区分发第一批290万剂疫苗。

美国陆军将军古斯塔夫·佩尔纳(Gustave Perna)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本周美国部分地区将遭受严重风暴,可能会对疫苗的运输构成挑战。

美国“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史劳依(Moncef Slaoui)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联邦官员正在与辉瑞进行谈判,想要购买比之前已购买的1亿剂疫苗更多的疫苗。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秘书埃里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在电话中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向各州提供了1.45亿美元,以帮助疫苗进行分发。

阿扎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现在起,美国人民已经收到了数百万剂疫苗。到下周,我们相信我们可能会再接种第二次疫苗。”。

在美国交付的大多数疫苗针剂将由辉瑞在美国的制造工厂,包括其在密歇根州卡拉马祖的工厂生产。 佩尔纳说,一些初始疫苗针剂来自比利时的一家工厂。他说,他预计以后的疫苗针剂将来自美国内部。

佩尔纳说,Moderna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目前正在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美国官员希望最早能在下周初开始分发。

(编辑:韩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