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秀山茶花隆冬早放引客来

山茶花隆冬早放引客来
时下正是秀山茶花开放的时期,云南玉溪市通海县秀山公园景区内的4000余株茶花踏寒而来,竞相开放,以艳丽的盛装点缀着“满园春色”。
步入秀山茶花园,只见一盆盆、一株株各具形态的山茶花,或是含苞待放,或是簇锦盛开,各色茶花绽放吐蕊、傲立枝头。花开各异的茶花空灵含蓄,如诗如画,仿佛让人置身于“花海”,令人陶醉。结伴而来的游客流连于花海间,记录下这冬日里的姹紫嫣红。
山茶花隆冬早放引客来
“今天天气比较好,我们小伙伴来秀山公园白龙寺里看茶花,你看我们通海的茶花多好看,红的像火,白的像雪,心情也很舒畅。”游客胡女士。
茶花在中国传统观赏“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秀山种植茶花的历史悠久,自明代发展至今,不仅点染了秀山之美,也增添了秀山之情。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了外地游客到通海游玩秀山时的“打卡点”。虽然记者采访当日是周五,仍有不少游客闻名赶来通海登山赏花。
山茶花隆冬早放引客来
西双版纳游客张女士说,“我们是从西双版纳勐腊县来到通海,看到这么鲜艳的茶花,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据了解,今年秀山公园茶花园内又新增了四百余株山茶花,品种包括凤三茶、雪蛟等,均是秀山公园工作人员从种苗培育成活。在多年茶花种植技术增长中,花期也得到了延长,现在景区内的山茶花能从9月开放至次年3月,是冬春时节里通海繁花名片之一,秀山公园也将在明年春节期间围绕山茶花和传统文化开展活动。
云南网通讯员 吴文汝 华文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