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源集博物镇来了!不出国门,一站式玩转全球顶级博物馆

图片
图片
集结全球顶级文化艺术IP
触摸传奇典雅,感悟海派魅力
图片
外滩源集年末重磅巨献
12月18日,一场冬日里的英伦奇妙博物镇之旅将在“外滩最美后街”正式拉启帷幕!本次活动中将呈现来自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全球顶级文化艺术的精彩内容。
外滩源集博物镇主题活动通过集市的形式展现艺术,让博物馆艺术更接地气。将世界级的文化艺术内容和现代生活紧密相连,提升生活品质和生活格调,为大众带来多重美好享受和艺术体验。
# 01
图片
安德森的妙物工厂
盖亚 · 安德森猫青铜像是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在它身上,藏着埃及王朝古老的秘密。
图片
# 02北斋的博物冲浪里
大浪冲进了博物馆,这股浪带着浮世绘风格席卷了全世界。《神奈川冲浪里》是日本著名画家葛饰北斋于19世纪初所绘制的一幅彩色的浮世绘版画。
# 03
图片
神秘埃及萌神
灵感来源于大英博物馆内知名的古埃及文明藏品六位埃及守护神,将其造型萌化,化身为可爱的埃及萌神形象。
# 04
图片
爱丽丝的灵感好奇柜
来源于大英博物馆和V&A博物馆收藏的版画,如梦似幻的爱丽丝漫游仙境主题场景,每个“灵感好奇柜”都呈现了对藏馆形象和知识的挖掘。
# 05
图片
经典 ART DECO风潮
ART DECO语意为“最豪华”,起源于1925年巴黎, 风靡全球。不仅反映在当时的家具、服装、珠宝与图案设计上, 更影响了那一时期的建筑设计。
# 06
图片
印象派朦胧世界
世界名画收藏之最、世界最重要的画派藏品都藏于英国国家美术馆、大都会博物馆这两座博物馆中,产品线主要以“梵高”、“莫奈”的藏品为主题灵感。
# 07
图片
大师奇趣之作
大都会博物馆中藏着许多有趣的“动物”藏品,如“威廉”河马、“独角兽”,都是来自艺术大师的奇趣创造。
图片
# 08巴比耶的女享主义
来自V&A博物馆收藏,20世纪法国最伟大的插画大师之一乔治•巴比耶的作品,巴比耶巧妙的融合了艺术、时尚与生活,将法式时尚浪漫呈现于画作之上,如今我们也如20世纪的法国人那般,希望以仪式感的形式将艺术融入于生活中。
图片
外滩源集博物镇主题之夜,除了可以打卡全球顶级文化IP体验区外,还有一系列精彩的演出及互动活动。让你亲临经典电影《博物馆奇妙夜》现场,博物馆里的名人纷纷“复活”,和游客们一起巡游、合影。加上热辣的埃及舞,集聚集市氛围,让你身临其境,体验一场神秘的穿越之旅。
始于1911年的益丰·外滩源,在上海近代文化时尚缩影的外滩源,历经黄浦江无数的潮起潮落,见证上海一个世纪的人文绵延。地处北京东路及圆明园路交接处,是一座英国文艺复兴风格、砖木结构的百年历史建筑,也是国内现存最长的巴洛克式建筑。
图片
在外滩源集博物镇主题延伸体验区,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以及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将以不同的形式登陆益丰·外滩源。
“巨匠与杰作”
英国国家美术馆体验区
图片
展区亮点:印象派画作系列
重点展示英国国家美术馆印象派藏品(复刻品)及相关衍生精品。著名艺术家有莫奈、梵高、得加、修拉、雷诺阿等。
“ART DECO 风格永存”
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体验区
图片
展区亮点:装饰风艺术 (Art Deco) 官方复刻品
重点展出了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航海旅游主题等海报作品。V&A博物馆中经典的Art Deco风潮席卷而来,为观众带惬意午后的休闲感,传达优雅的生活方式。
“文明的奥秘”
大英博物馆体验区
图片
展区亮点:大英博物馆多主题的经典官方复刻藏品
其衍生产品更是覆盖安德森猫、神奈川冲浪里、爱丽丝漫游奇境、埃及萌神等丰富的主题产品。
“将艺术融于生活”
巴比耶的女享咖啡厅展区
图片
展区亮点:巴比耶女享风格系列复刻品及相关衍生精品
该体验区致敬法国20世纪最伟大的时尚插画大师之一乔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的作品,同时展示出艺术装饰风ART DECO布景,加上名画、咖啡及博物馆的设计茶具。
活动信息
外滩源集博物镇
图片
活动地点:
圆明园路步行街 外滩源集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8日-12月20日
2020年12月24日-12月27日
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
活动地点:
益丰·外滩源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8日-2021年2月21日
编辑 / 黄骞文
资料 / 上海外滩源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