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启动“百日行动” 严打“菜霸”“渔霸”“果霸”

记者从东方市农产品生产流通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东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生产流通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打“菜霸”“渔霸”“果霸”,推进“行业清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百日行动”期间,东方将组织各级部门深入渔港码头、农贸市场、种植养殖基地等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对群众举报的“菜霸”“渔霸”“果霸”等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深挖摸排一批问题线索,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彻查一批“保护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净化市场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农产品生产流通的日常巡查,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嫌强迫交易、哄抬物价、非法收费等欺行霸市违法犯罪的线索,全面整治行业乱象,推动“行业清源”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全省农产品生产流通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公安、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刘殚、林明礼、曾涛参加会议。(
来源:东方广电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