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竟是小伙!蚌埠警方跨省追捕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蚌埠警方微信消息,近日,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婚恋交友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大量作案工作及涉案资金十余万元。

案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020年11月,蚌埠市禹会区一男子傅某通过“某音”平台认识一女网友,微信聊天半个月后,“女友”以自己爷爷从山上摔下需做手术为由找傅某借钱,傅某汇款几万元后“女友”将其拉黑。最终,傅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发后,办案民警围绕涉案资金流向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很快查明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及活动区域范围。11月21日,民警迅速出击,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一居民小区内一举将张某(男,22岁)、吕某(男,22岁)、张某铎(男,22岁)、王某(男,22岁)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随后,侦查民警进一步深挖线索,顺藤摸瓜,逐步摸清该诈骗团伙其余7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于12月9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一居民小区和一公寓楼内,分别将赵某(男,23岁)、余某(男,24岁)、陈某(男,23岁)、曾某(男,30岁)、周某(女,28岁)、卢某(男,22岁)、朱某(女,27岁)等7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经查,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由犯罪嫌疑人陈某、余某、曾某、周某、朱某、张某、王某等人冒充青年女性在网上结识男性,在初步确定恋爱关系后再以各种理由“借钱”,得手后迅速将受害人拉黑,犯罪嫌疑人赵某、卢某主要负责将诈骗赃款通过银行卡取出。

目前,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 周晓文 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