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开始电动EQ的烟花表演

奔驰亲手炮制的电动烟花秀距离升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奔驰正式敲定了未来两年推出6款电动汽车的上市时间,同时宣布开始进入投产节奏,并放出多张预生产原型车照片,以彰显加速布局电动化的决心。
具体来看:
奔驰将在未来两年陆续推出基于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6款全电动汽车,其中2021年在中国和欧洲同步推出4款,2022年在美国推出2款全电动SUV。在上市节拍的选择上,中国和欧洲保持一致,美国起步较为缓慢。
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EQA
首先,钟情于紧凑型纯电动汽车的用户可以期待即将到来的奔驰EQA和EQB。其中,EQA将于2021年1月20日进行全球首发仪式,这是奔驰的第一款紧凑级全电动汽车,之后将会在位于德国的拉施塔特工厂和位于中国的北京奔驰工厂开始生产;EQB也将于2021年在北京奔驰工厂开始生产,同时匈牙利的凯奇凯梅特工厂也会同步生产该车,以供应欧洲市场。
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EQB
其次,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的EQS是外界最为期待、也是奔驰旗下定位最高端的电动汽车。该电动豪华轿车将在德国的辛德尔芬根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56号工厂开始生产。EQS是奔驰全新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的首款代表之作,WLTP电动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据悉,在56号工厂,S级以及未来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和EQS将以完全灵活的方式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
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EQS
此外,奔驰位于德国的不来梅工厂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EQE商务轿车,随后不久在北京工厂生产。算上于2019年开始投产的EQC,奔驰将会有4款全电动汽车实现中国的本土化。
中国和欧洲市场之外,位于美国塔斯卡卢萨的奔驰工厂也将在2022年生产EQE SUV和EQS SUV,这些SUV将会与燃油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共线生产。
至此,到2022年,奔驰将在三大洲的七个生产基地共生产8辆梅赛德斯-EQ电动汽车。而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就能着手电动车的生产计划,是因为奔驰在对具备灵活性的生产设施进行了早期投资,并具有面向未来的工业4.0解决方案。比如在梅赛德斯-奔驰AG工厂,得益于生产线的设计结构高度灵活,可以实现不同驱动类型的车辆都并行生产。
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塔斯卡卢萨
这些调整的背后都体现着奔驰的全新电动化战略——“电动为先”。奔驰的最新目标是计划至2025年,25%以上的全球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至2039年,致力于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也就是“2039愿景”。
为此,戴姆勒正在开展着一项宏大的、面向未来的投资计划。其计划在未来五年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700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戴姆勒同时也指出,这些钱的大部分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这也是奔驰能在短时间内能推出一长串电动车的底气所在。
图片
正如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舍费尔所说:“凭借着‘电气第一’战略,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走在中和二氧化碳的道路上,并将巨额投资用于转型事业上。我们打算在电子移动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并特别关注电池技术。我们正在采取从研发到生产,还包括战略合作的全面方法。”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和供应链管理委员会成员约尔格·布尔策则说:“梅赛德斯-奔驰的生产网络高度全球化、数字化和和灵活化,为即将到来的电气攻势做足了准备。当然,这要感谢我们全球高素质和积极进取的员工。我们现在开始了一场真正的梅赛德斯-EQ烟花表演。到2022年,六款电气产品的发布会突显了我们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基地的实力和能力。全球化的生产网络为梅赛德斯-EQ准备了六大生产基地。基于本地生产的高效电池系统在梅赛德斯-奔驰战略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同时会遵循全面可持续性的发展理念,贯穿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直至最后的回收环节。”
代表奔驰的豪华电动汽车真的来了,你看好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