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丹巴县“6·17”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集中开工

康巴传媒( 记者 兰色拉姆 文/图)

昨(14)日

我州2020年第四季度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暨丹巴县“6·17”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工仪式

在丹巴县墨尔多山镇红五月村举行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康、州政协副主席孙飞出席开工仪式。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主持开工仪式。

刘吉祥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州领导多次批示,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多次研究,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群众生产生活,科学开展救灾工作,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在受灾地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要目的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在重建中实现新跨越,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再掀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吉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零障碍”推进、“零距离”服务,凝聚强大的项目推进合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丹巴县委县政府作为丹巴县“6·17”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避让工作,科学确定重建点、安置点选址,以科学规划确保科学重建,以精心组织助推优质建设。各参建单位要高标准建项目、高效率推项目,严格工序检查,强化过程控制,把每个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展现甘孜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丹巴县“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安置区建设、丹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S460巴塘县波密乡经乡城县定波乡至正斗乡段工程、得荣县白松水库工程等44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4.99亿元,涵盖基础设施、能源开发、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领域。

仪式现场,丹巴县介绍了2020年项目推进情况,国网甘孜供电公司、施工单位代表中铁八局三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丹巴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审核:黄良富 责编:白马 编辑:洛绒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