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亲历“杀猪盘”:有人损失30万,32人骗我一个

「核心提示」 一个30多人的投资群,表面的群友,其实全是骗子,唯有受害者蒙在鼓里。大学教授李曾遭遇了这样一场投资骗局,有人损失30万,而他意外撞破骗局,还赚了3000元。

口述|李曾

编辑|张洋

2019年4月份,记不得是通过哪个渠道,我进了一个分析股票行情的微信群。

我入群的时候,群里正在举行一场赛事,参与者是四位老师。主办方给各位老师100万的启动资金,由各位老师自己决定投资方向,一个月后见分晓。

这场赛事规定,任何参赛者如果发生亏损,亏损部分由主办方承担。如果参赛者出现盈利,则盈利部分完全归这位参赛者所有。参赛者中的冠军还能额外得到10万元的奖励。

我隔三差五的看看聊天记录,明显感觉一位叫唐毅的老师人气最旺,开始比赛后业绩遥遥领先。

老唐经常会在晚上8:00,在群内分析行情。我偶尔听过老唐的一两次分析讲解,感觉他确实是一位精通股市的专业人士。

有一次,老唐对股票走势判断出现失误,导致自己参赛的资金损失惨重,一些跟着他操作的群友也跟着亏了不少。为此,老唐感到深深的自责,还在一次行情分析会上痛哭流涕,发誓会带领大家走出泥潭,否则将用自己的身家来补偿大家。

经过这一波折,老唐的人气更高了。老唐把群内支持他的粉丝单独拉出来,组织起了老唐战斗队。

我有幸成了这支战斗队的一员。

投资比赛诱“猪”

老唐的业绩遥遥领先。

后来,排名第二的老师抽出部分资金投资数字货币,他的业绩一下子就反超老唐。

老唐在群里愤愤不平,对粉丝说:“我对数字货币有很深的研究,一定也会带领大家赚的盆满钵满。”

在老唐的带领下,我们老唐战斗队的所有成员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数字货币投资领域,他介绍给我们的是ABM数字货币平台。

平台的网址是: www.abmjys.com。网站介绍称是,ABM集团的国际金融公司。我查了一些信息后,对平台产生了一些疑虑。想着有唐毅老师带队,而且还有那么多投资者与我同行,我想试一试,主要想多接触一些投资领域,多学点东西。

依照唐老师的指导,我在ABM数字货币平台注册了账号,试着从银行转了1400元到账号。

平台上的交易货币是TUSD,需要将账户内的人民币换成美元,再换成TUSD,1 TUSD= 1美金。

资金进入到这个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后,我首先考虑到的是资金安全问题。

我理解的资金安全有三层含义: 一是我的资金是否能够在这个平台上顺利出入;二是人民币即本币或法币与TUSD之间的交换是否便捷;三是数字货币的买入和卖出是否顺畅。

我把账户内的资金换成了TUSD,过程很顺利。我又将账户上的刚刚换的TUSD换回人民币。系统显示: 申请正在审核之中。

我通过后台,联系到一个QQ名叫小萱的客服,她解释说,审核是为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的审核通过了。随后,我又多次测试,发现钱转入转出很顺利,买卖数字货币也很顺畅。

我觉得平台还是有点靠谱,感觉可以试一试。

打新浮盈40%

不久,平台有一只新的数字货币的发行。

唐毅老师鼓动大家打新,说数字货币的打新,类似于股票的打新,是赚钱的极好机会,动员大家重仓买入。

群内的人在前期跟着唐老师的布置来操作,多多少少都赚了些钱,于是情绪高涨,大家都摩拳擦掌,等待这一赚钱机会的到来。

4月末,我分三次把3万元打入账户,再换成 TUSD,为打新做准备。

唐毅老师建议我们,应该把主要资金用于申购新币,因为申购的中签率要比认购的中签率高得多,不过申购的价格要比认购价格高出一倍。我没听他的,想着中签率低就低点,没有必要多花出一倍的钱。

这次打新,我的中签率只有10%。这款新币上市后,价格冲到了比认购价格高出一倍以上。后来尽管有所下跌,但我们都按照唐老师的建议及时卖出了,群内又是一片欢腾。唐老师的人气也上升到了顶点。

他成为我们这些投资者崇拜的偶像。

大家在群内高呼“唐老师威武”。

通过打新和跟随唐老师的操作,我的账户资产最高增加到4.44万元,浮盈约1.3万元。

接下来,我们又按照唐老师的建议,动用1/3左右的资金,对平台上其他几只数字货币进行了交易,进出的时机也是按照唐老师的布置走下来。有赔有赚,幅度不大。

事隔几天,这个平台又挂出了打新公告。有了上次打新赚钱的经历,大家更是情绪高涨。唐老师也更有底气,动员大家抽调更多的资金用于打新。

当时正值A股走势不好,唐老师劝大家股市里的钱都拿出来打新,对唐老师的建议,群内的所有人都纷纷响应。

32个人骗我一个

赚钱的气氛越来越浓烈,有个群友加了我。

她说看到我在群里对平台有质疑,就想请教请教。聊天中,我知道她在张家口某医院工作。她也是唐老师战队的成员,在数字平台投资了大概10万元。

不过,我查了一下我所在群,并没有她。我觉得奇怪,让她看一下她群里有没有我,结果也没有。

我仔细想了想,在加入战队的20天左右里,唐老师的群变动了三四次,也许是群员变动的时候,她意外被拉入跟我一个群,我们才可以认识。

我每次被拉入的群,人数都是33人,但是经常说话的总是那十几个人。

我意识到有点不对劲,就让她把她所在的粉丝群截图给我看,居然发现她的群友,跟我的群友头像是一模一样的。

我立刻明白了,我们的不同的群,实际上就是为我们两个人分别设计的。难怪人家在群里你呼、我应的那么热闹,因为他们都是一伙人。

只有我们两个在不同的群内是“待宰的羔羊”。

现在回想,当时可能是助理一时失误,把我们放在一个群,等发现失误后,又重新建群把我们分开。

意识到这是个骗局过后,我马上把TUSD账户上的大部分钱换成了人民币,约为3万元打回了银行账户。

同时,把我的发现告诉了那位医务人员,让她立马撤回资金。

不过为时已晚,一个名为POWER的新币已经在认购和申购阶段,她在第一天就根据唐老师的指导,用30万元参与POWER的申购,且全部中签,资金已经冻结无法取出。

她说,她跟着老唐操作还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把多年来在股票二级市场上的亏损全部赚了回来,想再操作一把,就把全部身家投了进去。

发现骗局后,她有点慌,说等POWER一开盘就立马抛售,再也不玩了。

我当时也认购了6500元的POWER,也是全部中签,资金冻结,只能等开盘。

“杀猪”式狂跌

POWER一开盘,就是下跌,比认购价还低。

POWER的认购价格是1.5TUSD/个,申购价格为3TUSD/个。开盘价在1.2TUSD, 20分钟后跌到1TUSD,40分钟后跌到0.1TUSD。

一两天前还热闹非凡的微信群,这时除了我的几句留言外,变得死一样的寂静。就像天天在你身边,活蹦乱跳的几十个朋友,立马都死光光了,只留下我一个。

我确信无疑,这就是一场骗局,不过我发现POWER开盘后,偶尔也会往上窜窜,上涨到0.6~0.8TUSD。

我抓住机会把POWER以0.6TUSD的价格卖出,最终卖了3000多元,随即把钱转入银行,至此,我平台上赚了3000多元。

因为在平台上还剩一点点资金,我就尝试跟他们再玩玩。我找机会在0.1TUSD的时候买进POWER,再挂到0.4~0.6TUSD卖出。开始还是蛮有效的,买入卖出都很顺利。

然而,我很快就发现,在低价买入时还挺顺利,但行情冲高卖出时就不能成交了。

举例来说,我挂的卖出价格是0.4,实盘显示有好几笔在0.5甚至是0.6的价格上都成交了,但我挂的0.4的价格却没有成交。很明显,这是有人在操控后台。

这样我就没有再玩了,直到9月下旬,我再去找平台时,APP已经不存在了,唐老师的群也解散了。

撞破这个骗局,纯属偶然事件,我确信这是骗子精心策划的骗局,受害人肯定不止我们两个。

这个骗局太可怕了,你在的投资群内有30多人,全部都是骗子,只有你一个人身在其中。他们每一个人,所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被精心设计出来的,其目的就是骗走你口袋里的金钱。

我决定揭露这个骗局时,给那位医务人员发了信息,她回了一句,“我都不想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