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唐睿思:全球及中国半导体产业新态势

近期,欧盟13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共同投资芯片及半导体技术。签署国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克罗地亚、爱沙尼亚、芬兰、希腊、意大利、马耳他、荷兰、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亚。欧盟13国表示,将共同努力发展欧洲的电子产品和嵌入式系统价值链,并推动欧洲半导体产业发展。

今年,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增加,新冠疫情扰乱供应链,大国知识产权激烈争夺、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的背景下,作为智能汽车、智能终端和高性能计算机等产品的核心,半导体产业与全球供应链面临重大挑战。目前,欧洲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比不及10%,严重依赖他国供应链导致其忧心忡忡。基于此,欧盟13国抱团握紧 “数字主权”也在情理之中。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称,2020年半导体设备的全球销售额将比2019年增长16%,增至689亿美元。而全球半导体产业预计增长7%,其中,中国市场增长快于行业整体,预计2021年将增长12%,市场规模创新高。在大环境的驱动下,未来3至5年中国半导体行业或将迎来强劲需求与发展机遇。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下午16时,领先自动驾驶公司 Velodyne LIDAR 的董事会成员、清华大学访问教授和布鲁金斯学会非常任高级研究员唐睿思 (Christopher Thomas),即将带来“全球及中国半导体产业新态势”主题讲座,敬请关注!

唐睿思是领先自动驾驶公司 Velodyne LIDAR 的董事会成员、清华大学访问教授和布鲁金斯学会非常任高级研究员。

唐先生在麦肯锡公司就职十年,于2020年离职。作为麦肯锡管理合伙人,他负责全球数字化战略及IT服务业务,同时也是亚洲半导体业务的主管。基于长期投身于科技行业,唐先生于2011年加入麦肯锡的领导团队,专注于中国、日本、韩国和欧美高科技和半导体行业客户的战略、企业金融及数字化产品开发项目等。他发表过十几篇关于全球技术产业的文章,并于2018年获得"Fred Gluck Outstanding Knowledge Award"。他在麦肯锡工作的最后四年里,有三年被评为“Top 10%”合伙人。

在加入麦肯锡之前,唐先生曾在英特尔公司工作十年。他担任英特尔中国大区的总经理,并负责地区50亿美元以上的损益目标。在担任总经理期间,他帮助公司增加收入50%以上,将中国大区从一个次级地区销售部成功提升为有独立损益的区域性公司并直接隶属与总部; 他也同时负责了英特尔公司的奥林匹克赞助计划。在此之前他在英特尔公司全球总部担任多个高管职务, 包括英特尔首席销售官的首席顾问,市场销售和战略主管。在英特尔工作期间,唐先生为公司实现了200亿美元以上的销售额,以及100亿美元的毛利润。

在英特尔之前他曾是黑石集团私募基金投资人。唐先生获得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并获得Arjay Miller奖学金;他还拥有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获得沃顿商学院的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