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38许堂至王家坝改建工程谷河特大桥合龙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完成,阜南县S238改建许堂至王家坝二标项目控制性工程谷河特大桥顺利合龙。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谷河特大桥的合龙标志着整个项目施工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S238改建项目是我省“十三五”期间规划的新省道,是阜阳市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11条联线之一,其中谷河特大桥位于阜南县王化镇大袁庄,全长1247米。“谷河特大桥于2019年4月全面展开施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气候环境多变等困难,我们采取(60+100+60)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施工方案,采用挂篮悬臂法确保施工期间既不影响道路交通和河流通航,又能保障施工的连续性和整体质量。”项目总工程师孙红波介绍,历经近20个月,大桥终于顺利合龙。整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大阜南城区框架,改善沿线乡镇居民出行条件,对蒙洼蓄洪区群众生产生活及县域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吴魁 李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