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正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峰、毛跃、卓国虎、雷启才,副县长徐正祥参加。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情况、生态护林员情况,贞丰县传染病康养隔离防控中心改造建设、贞丰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县城4G基站建设和5G投用情况等涉及“十件民生实事”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蒙立胜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县相关部门要聚焦民意谋划工作,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方法,把“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从质量上、从群众反映上、从民生指数上,通过“四逐四准”工作方法查缺补漏,让群众满意工程、民意工程真正发挥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明确责任,抓好在建项目质量监管和项目进度,县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后续管理机制,紧盯目标,集中力量,全力冲刺未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使民生实事更加接地气、更加见成效。各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全力支持好政府民生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石文 王正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