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谨防低温烫伤!常州88岁老人双脚被热水袋烫伤出现溃烂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各种取暖用品受到追捧。不过,这些产品使用不当也容易造成烫伤。近日,家住常州经开区88岁的黄女士,因双脚被热水袋烫伤后出现溃烂,不得不入院治疗。黄女士长期卧床,由于子女都在外工作,所以家中请了一位护工帮忙照料。最近气温骤降,护工出于好心为黄女士准备了热水袋取暖,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黄女士的护工说:“原来她脚冰冰凉,隔夜水冷的热水袋倒不要紧。后来烧开会把东西包好了,这个毛衣系好了。放在里面她睡睡两个脚并起来了,就烫坏了。”

刚开始一家人没当回事,想着不要紧,没想到伤情越来越严重。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郭林森说:“她这个因为在家呆了几天,拖的时间稍微有点长,所以有感染。”

医生表示,低温烫伤是机体长时间接触中等温度的热源,一般在44度到50度之间,造成从真皮浅层向真皮深层及皮下各层组织的渐进性损害。低温烫伤在冬季高发,约占冬季烫伤的三分之一。据了解,四肢是平时使用取暖工具最多的部位,但由于四肢血液循环较差,若伴有糖尿病、中风后遗症等疾病,更容易导致创面难以愈合,形成慢性溃疡。

郭林森说:“特别是老年人、意识不太清楚的人,少用热水袋,远离电暖器、暖宝宝这些东西。避免长时间接触 感觉温度上来了就把它们撤掉。”

(徐翊冬 李明洋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