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首尔高风险场所“全员检测”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首尔高风险场所“全员检测”

中新社首尔12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疫情迅速恶化,五天内三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首尔市宣布,将对高风险场所工作者进行“全员检测”。

12月12日和14日,韩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分别达950例和1030例,连续刷新自今年初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最高值。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1078例确诊病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峰值。

当地时间12月14日,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韩国防疫部门称,形势空前严峻,如果按照此传播速度,单日新增病例将很快突破1200例。

首都圈疫情尤为严重。过去24小时,包括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新增确诊病例757例,累计确诊2.5614万例;首尔市单日新增病例近来连续刷新纪录。

首尔市16日宣布,将对高风险场所内工作者实行“全员检测”,包括呼叫中心、疗养院、物流中心、宗教机构等人员;还计划对出租车司机、急救人员等特殊行业工作人员实行检测,以免引发集体感染。

首尔市从本周起在地铁站、学校周边等地增设了150个筛查站,将于17日在市中心首尔广场再加设临时的检测中心。首尔市代市长徐正协介绍,将扩大病毒检测范围,从目前日均检测1万人预计增加到日均检测3.7万人。

目前,韩国首都圈及其他地区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为2.5级和2级。舆论呼吁,全国将防疫响应级别调高至最高级3级。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部门负责人尹泰皓在16日记者会上说,将防疫响应级别升至最高级,需要综合考虑一系列因素;如果全国防疫等级上调为3级,将对个体经营者、中小企业等造成严重影响。他要求,民众务必遵守防疫规定,减少出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