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昂仁公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近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矿业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该公司的储油设施、钻井平台设备、炸药库、消防器材及值班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中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紧绷安全弦,密切关注仓库储存环境,注意防火、防盗、防潮,落实值守制度,严禁闲杂人等进入炸药库房重地。

二是严格落实保管制度,如实登记,逐一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严格炸药出入库使用程序,所有炸药、雷管不得转借、私存、转让、流失,更不准非法买卖。

三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对作业风险的辨识、控制、应急处置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

四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炸药库库房区域的出入道路畅通,消防设施齐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定期进行安全巡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