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驿站,暖暖情谊-贵阳西收费站有这样一座“小房子”

12月13日,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工会对外出务工人员综合服务站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切实做好省政府部署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贵阳西收费站率先组织员工开展“温馨的驿站,暖心的高速”冬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贵阳西收费站紧临金阳客车站及西南商贸车,来往的旅客和农民工较多,自建立外出务工人员综合服务驿站以来,贵阳西收费站敞开驿站的大门,为来往的司乘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的服务及短暂的落脚点。
12月13日13:30分左右,天气越来越冷,天空中飘散着零星细雨,驿站外站着几位正在等待大巴的外出务工人员,贵阳西收费站的收费员们赶紧端出提前熬好的姜茶水递给了他们,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后,指引大家到驿站内休息。
图片
随后,一名驾驶员与他的家人来到贵阳西站准备办理ETC。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告知其通卡服务中心的位置后,便指引他的家人来到综合服务驿站内进行休息等候,同时为该名驾驶员的孩子拿来了一个肉松饼,并将熬好的姜茶水端给了小朋友的妈妈。
图片
与此同时,驿站门外站着四位从附近工地上刚吃完饭回来的农民工兄弟,工作人员上前招呼他们进门在沙发上休息。而几位朴实的农民工兄弟却犹豫了一下说:“我们的身上和鞋都很脏,怕把你们房间弄脏了,你们难得打扫,还是不进来了。”对此,工作人员体贴地说:“没有关系的,师傅,这里就是给大家提供休息的地方,弄脏了我们再打扫就好,天气寒冷,你们快进来,喝杯姜茶水,暖一下。”说完赶紧招呼大家到沙发上坐着,递上暖暖姜茶水。
图片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能让司乘人员感到便利和满意,便是贵阳西收费站全体职工最大的满足,而服务对象的肯定和感谢,更让大家感到无比的幸福。贵阳西收费站将继续用细心、耐心、真心、暖心去帮助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树立最美高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