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谋女郎”刘浩存,热搜体质是这样养成的

突击检查,请在三秒钟之内说出前段时间最常上热搜的公众人物,你的答案是?

不知道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谁,反正我脑子里立刻闪过两个名字,是丁真和刘浩存。

前者是从素人意外走红的甜野男孩,热度之高不用斯文多说了吧,简直是凭一己之力带动了四川理塘的旅游经济发展。

后者是新晋谋女郎,横空出世却备受关注,一举一动都会上热搜,仿佛自带传说中的热搜体质。

目前丁真已经签约国企,生活渐趋稳定,大众也对此喜闻乐见。但刘浩存最近频繁上热搜却招来部分网友质疑,有人说她营销过度,也有人说她是资源咖。

其实斯文最近也没少在热搜上刷到刘浩存,但咱还是得有一说一,虽然妹妹的资源是针不戳,但我还真没觉得她是营销咖。

毕竟人家长得美年纪小天赋高,又背靠张艺谋和博众星和这两棵大树,说白了,刘浩存已经手握不少圈内顶尖资源,根本毫无靠营销上位的必要啊!

妹妹的资源是真滴好,咱先看影视方面——

众所周知,刘浩存作为“谋女郎”的起点很高。除了让她出圈的《一秒钟》,刘浩存还手握一部国师执导的《悬崖之上》,网传还有第三部《最冷的枪》。这两部张艺谋亲自导演的电影,就是刘浩存拍摄出道的前两部作品。

她的后续资源也跟得很紧,和易烊千玺合作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已经定档月末上映。

虽然距离影片正式上映还有15天,但《送你一朵小红花》的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了2820万,想看人数超过49万人,排在一周内地想看榜第一名,全面领跑元旦档。

当然成片质量究竟如何我们得在电影院里见分晓,但就冲这个全员演技派的阵容,再加上拍出过《滚蛋吧!肿瘤君》的韩延导演加持,斯文今天大胆当一回预言家,我觉得这片子差不了!

再来看时尚方面——

年纪轻轻、今年刚出道的刘浩存,目前已经解锁了两本大刊封面。

《嘉人NOW》冬季刊封面是她的杂志首秀,清澈干净的眼神与玻璃流光交相辉映,整个人洋溢着一股大写的清透劲儿,表现力十分可可。

《优家画报》又是一种不同的风格,复古连衣裙显得她更加淑女,妆容虽淡,却更能凸显出少女的清新甜美,看起来青春活力又有灵气。

再来说影响力——

2020年,刘浩存入选央视“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入选成员在厦门有一张大合影,我定睛一看,刘浩存这个站位可以说是接近C位了吧??

以及商业资源——

昨天@巴黎欧莱雅 刚刚官宣了刘浩存加入巴黎欧莱雅大家庭,成为新生代言人。

严格来说,刘浩存的处女作《一秒钟》是11月27日上映的,这意味着小姑娘出道还不到一个月。而巴黎欧莱雅是她的第一个商业代言,也就是说,她出道(不到)一个月就被国际品牌认领代言了。

而且我还看过一些八卦,听说她这份代言是出道以前就已经确定签约的…

也难怪有网友调侃她是“罗马公主”,刘浩存这起点这资源这履历,说是真·出生就在罗马也不为过。这光鲜亮丽引人瞩目的程度,可以说是内娱第一人了吧?

当然,咱不能因为资源好就酸人家小姑娘是“资源咖”,要知道娱乐圈从来都没有无缘无故从天而降的好资源,刘浩存之所以能“开挂”成这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最重要的,肯定是她有天赋有灵气,足够努力也足够好运。

千里马刚好遇上伯乐,张艺谋的《一秒钟》不仅让刘浩存在国内一战成名,更让这个小姑娘,出道第一步就直接跨到了国际上。

《一秒钟》入围了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由于往届最佳主角奖通常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演员中选出,这意味着饰演《一秒钟》女主角的刘浩存,同时成为了本届柏林影后的候选人。

我经常看到饭圈讲一句话叫做“提名即肯定”,这话本身没错,但实际上入围不同的奖项,其含金量肯定也是不同的。

柏林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

而且《一秒钟》入围的是主竞赛单元,三大电影节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只有作品入围了主竞赛,才能成为最佳男女主角的候选人。

按这个标准来看,国内带着作品入围过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的演员,近十年内只有一些我们已经耳熟能详的演员,比如:秦海璐、徐峥、黄渤、秦昊、梅婷、廖凡、姜文、葛优、周韵、咏梅、王景春。

再往前数,就是那些已经拿奖拿到手软,在演艺圈几乎封神的真·大前辈了。

像刘浩存这样,直接带着处女作杀进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的,别说在“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里的同辈演员了,即便纵观整个演艺圈,能跟她目前这个成绩比的,一时间我也只能想到当初同为“谋女郎”出道的巩俐、章子怡。

起点已经这么高,后续资源也跟得上,刘浩存这个小姑娘,前途是真正的不可限量。

当然,身为纯新人能有这样的成绩,跟张艺谋导演的提携和《一秒钟》的好口碑肯定不无关系。但刘浩存显然并不是背靠大树一路躺赢,我看过《一秒钟》的拍摄纪录片,对比电影院版本的最终成片,刘浩存的进步堪称神速。

2018年7月,刘浩存赶赴敦煌,进入《一秒钟》剧组。为了尽快找到人物感觉,进组第一天,她就剪去蓄了多年的长发,把自己揉成鸟窝头,穿上打满补丁的旧衣服,整个人看起来像个脏兮兮的小乞丐。

直到停机之前,刘浩存都穿着这身脏衣服。那个城里来的漂亮小姑娘不见了,在《一秒钟》剧组,她变成了奔跑在大漠风沙里的小痞子刘闺女,不少工作人员都说她“像变了一个人”。

她能在沙漠里不停的奔跑,跌倒了就立刻爬起来再跑,拖着发烧的身体一直跑到腿软。出于拍摄需要,张译把吃了一半的野菜往后一抛,刘浩存就直接从地上捡起沾着尘土的野菜,毫不犹豫吃了起来。

剪的了长头发、扮得了脏小孩、穿的住破衣服、吃的进泥野菜,这不仅意味着刘浩存已经成长为一名敬业的专业演员,更能看出她对自己的角色有着高度信念感。就像刘闺女长在了她身上,刘浩存只是做了那一刻刘闺女会做的事。

她在戏中付出了几乎全部的体力、精力、心力、领悟力,收获的回报自然喜人。跟刘浩存合作过的人,全部不吝啬对她的夸奖。张译说这个小姑娘“非常通透”、“很有灵性”、“是一张聪明的白纸”,张艺谋夸她“天生吃这碗饭”、“宇宙都拦不住你”。

最后的成片中,哪怕是在张译和范伟两大戏骨的夹击下,小姑娘的表现也绝不拉胯。她的小身板演被生活压垮的小女孩有天然优势,麻花辫造型笑起来清纯自然,难得的是她甚至克服了不少资深演员(就不点名了)哭不出来、哭不到位的难题。

刘浩存在《一秒钟》里的哭戏很多,我截一张给大家看看。她也不说话,不用台词渲染情绪,只睁着大眼睛让眼泪默默流,用眼神和面部肌肉的微表情传递感情,光这一幕就能让人感受到,这孩子哭不是软弱无助,而是因为倔强执拗。

她还演唱了《一秒钟》的主题曲,在MV拍摄现场,刘浩存唱到最后眼泪直接流了下来。此刻的我,在心里由衷对张艺谋导演的选人眼光竖起了大拇指,毕竟对演员来讲,没有什么是比能够深度共情更宝贵的特质。

不过话又说回来,娱乐圈从来不缺有天赋又肯努力的好演员,刘浩存之所以能在出道之初就被所有人注意到,除了头顶“谋女郎”的光环外,专业经纪公司的打造和推动也功不可没。

在巴黎欧莱雅官宣刘浩存为新生代言人前的一个多小时,刘浩存所在的张艺谋工作室与博众星和官宣达成战略合作,刘浩存就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位演员。

比起其他几家成天挂在热搜上的经纪公司和老板们(同样不点名),博众星和可能是一个大家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斯文查了一下才发现,大家会觉得不熟悉,只是因为人家一直埋头干实事。

然而这家经纪公司的实力已经不允许它继续低调了——

博众星和成立于2019年初,成立第一年就排在了经纪公司排行榜的第十一名。

旗下艺人中有实力派国际影帝廖凡,曾经拿下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20年主演的《沉默的真相》成为豆瓣年度国产剧最高分。

有转型势头良好的李易峰,品质影视剧和商务合作齐头并进,联名款GM墨镜在发布当天一天内售罄。《隐秘而伟大》收视口碑双双走高,成为李易峰继《动物世界》后的又一部代表作,演员李易峰的每一步都在稳扎稳打以质取胜。

后来加入的李泽锋,也靠着《三十而已》中的许幻山成功走红,出席各种时尚活动,成功解锁五大刊。

再就是最近被全网疯狂讨论的刘浩存了,因为关注度过高,还有人说她“营销过度”。可问题是大家也不想想,都已经自带张艺谋导演这么巨大的buff了,“谋女郎”哪里还会需要捆绑别的任何人?

从她顶着“谋女郎”这个身份出道开始,刘浩存就注定自带流量。她签约了张艺谋工作室,又有博众星和这样专业又有实力的经纪公司运营,再加上她本身的天赋和好运,与其说她营销自己,倒不如说是她上升势头太猛,容易惹人眼红。

反正我是很看好妹妹的后续发展啦!听说她还有代言品牌等待官宣,有张艺谋撑腰+博众星和保驾护航,刘浩存未来的征途,是真·星辰大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