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北地街道建网络平台解民生问题

本溪市明山区北地街道在社区治理多元参与的主体之间积极搭建互动交流的公共平台,推动“互联网 ”与社区建设的深度融合。其中,微信客户端手机APP内设置信息广场板块、智慧党建板块、居民意见板块、数据管理板块,有效实现了社区居民、各类组织和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

北地街道辖区位于本溪市中心城区,现有人口11.22万人。街道党工委下辖14个社区党委,141个党支部。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手段,建设网站、微信、视频、手机APP等四大渠道,将北地街道文化、经济、交通、企事业单位、商业中心囊括其中。网格化管理融入其中,网格长、楼长与居民的互动快捷便利,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服务居民的质量。通过居民意见板块和平台数据分析,能够根据工作需要生成各类统计分析报表,极大地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全街道各部门已将工作流程和办事信息录入平台。通过网络平台,累计征求居民意见56条,解决民生问题百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