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296支“妈妈禁毒队”筑牢家庭禁毒防控网

榆中县296支“妈妈禁毒队”筑牢家庭禁毒防控网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杜莉莉 记者张艾萍)“硼硼妈妈,禁毒知识了解一下,自己学会了平时也给家人普及普及。”榆中县金崖镇“妈妈禁毒队”的志愿者们正在村里入户宣传禁毒知识,在榆中县各乡镇、各村随处可见。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优势作用,榆中县妇联在全县妇联系统共成立296支“妈妈禁毒队”,组建2000多名巾帼禁毒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帮教服务,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家庭禁毒“防控网”。

2020年来,“妈妈禁毒队”志愿者们把家庭作为禁毒宣传的重要领域,以“三八维权周”“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通过张贴标语、办宣传栏、观看禁毒影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危害,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法规。同时,在“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中纷纷发出倡议,呼吁姐妹们行动起来,看好自家门庭,管好自家人,向家庭成员宣传禁毒法规,普及禁毒常识,开展家庭与家庭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的教育和监督,营造了“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展板18个、悬挂横幅48条、发放宣传资料23740份。

据悉,“妈妈禁毒队”以吸毒人员家庭为重点,走家串户,上门拉家常,掌握辖区内吸毒人员家庭日常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鼓励亲属正确对待戒毒学员,疏导戒毒学员心理压力,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重塑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