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元化开展党员教育

12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城北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城北区通过多层次结合、多视角探索,多元化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城北区通过采取“线上 线下”双重学习模式,不断拓展学习渠道。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信仰的力量”“城北党建”等载体,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压实党员学习职责,提升广大党员学习自觉性。线下依托“党课开讲啦”“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等活动载体,持续为党员干部精神“补钙”。依托城北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交互平台,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发布特色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全区开放式组织生活覆盖面和活跃度。

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城北区各党组织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湟源县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和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光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以农村党员“冬春训”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基层党员“铸魂补钙”。各党组织还通过组织开展培训讲座、党委书记讲党课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