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打算抢国民党主席之位

图片
导语:据中评网最新的消息报道,桃园市中坜区里长联谊会会长表示,从当下的情况来看,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在国民党的势力将会越发壮大,甚至原来支持国民党的前主席朱立伦也将开始慢慢支持侯友宜。至于侯友宜可以利用“市政优先”来慢慢的向中间靠拢,但最后还是会踩到蓝营底线。
图片
他表示韩国瑜之所以在上一次的“选举”中失败,完全是因为年轻选票。侯友宜能抓住年轻人的想法,这样在“选举”中就占有了相对的优势。朱立伦也没有太多可供操作的空间,想要翻身唯有靠着国民党主席了,想要效法2008年民进党败选后,蔡英文如何把民进党继续“好好”经营下去,或许国民党可以说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图片
在各项民调结果中,侯友宜的排名都在前半段,支持率远远超过朱立伦等蓝营政治人物,甚至在采访中朱都表示自己与侯是关系要好的朋友。
谢岩介分析,从2016年与蔡英文的竞选,到2020年与韩国瑜的竞争中可以看出,朱缺乏能量,韩国瑜单枪匹马同民进党对抗,缺少年轻选票,即使是所有的蓝营选手都将选票投给韩国瑜,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差距,所以,侯友宜在国民党的势力也愈发的壮大,出现大量支持侯友宜的人也理所当然。
图片
谢岩介说,侯友宜之所以能够取得多数人的支持,关键在于向中间靠拢。2008年马英九参加“选举”高呼“新台湾人”,无非是想赢得更多中间选民的支持,当时年轻人的选票甚至没有被国民党纳入考虑范围,因为那时年轻人往往不会参与投票,而实际上,年轻人的属性往往也不是很具体,当年韩国瑜当选市长,台湾的青年力量认为韩形象好、果断,所以支持韩。
图片
谢岩介表示,不论谁想当选主席,想靠着国民党主席翻身,恐怕都会重新上演2008年的“选举”悲剧,能把有着如此棘手的问题的民进党转变为执政党,这是蔡英文最大的成就,当下的国民党也需要一个能把棘手问题解决的人,不仅解决还要运营,只有这样,在未来的竞选中,国民党才有一线希望。
图片
谢岩介解释,侯友宜虽然向中间靠拢,但是难免少不了有大量蓝营人士的质疑,如何能取得蓝营政治人士的信任是重点所在,而后续侯友宜是否会与韩国瑜之间展开合作仍旧没有明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即使两人合作,也不会公诸于世。
文丨浅陌 审丨乐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