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游池州!池州十大网红打卡地发布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2月16日下午,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池州市十大网红打卡地发布会暨“趣游池州”抖音挑战赛颁奖典礼在池州市大九华宾馆举行。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章国林、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芳等相关领导及巨量引擎渠道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池州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坚持“生态+”“文化+”“互联网+”,推进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营销联动,池州文化旅游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2020年池州市文旅局打造“趣游池州”文旅营销活动,通过征集遴选出百家网红打卡地,重磅推出“池州市十大网红打卡地”,深挖池州文旅新玩法,激活千年诗城文旅发展动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池州文旅抖音大数据。聚焦2020年全国用户最关注的池州美食、景区、非遗文化等维度,进行全方位大数据解读。其中,2020年全国用户最关注的池州景区“九华山”18411w+阅读量、2020年全国关注池州市非遗文化“青阳腔”108w+阅读量、特产“西山焦枣”185w+阅读量,通过大数据分析直观展现了池州最in热门。活动现场,相关抖音达人还分享了创作心得,以及他与“趣游池州”的美好故事。活动最后为“趣游池州”抖音挑战赛的一二三等奖及最具潜力创作奖获奖者现场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据介绍,今年4月,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磅推出的“趣游池州”抖音挑战赛正式上线。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超9200万人次、征集到2385条优秀短视频作品。活动开始后,众多网友围绕“趣游池州”,创作出众多网友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此举对全方位宣发池州文旅资源、多点发力打造池州文旅品牌新形象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经过前期的调研、各地推荐以及组织实地打卡活动,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遴选了各县区百家网红打卡地,结合抖音大数据分析并参考网络平台投票等综合因素,最后评选出池州市十大网红打卡地和10个“最佳人气奖”。活动现场,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章国林为大家揭晓池州市“十大网红打卡地”名单。

贵池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红墙照壁、贵池区九华天池·天池瀑、东至县东流老街、石台天路、石台县醉山野·水上秋千、青阳县芙蓉湖花海·夜景灯光秀、青阳县初心叁舍民宿、九华山·天台、九华山·闵园凤凰松、平天湖·莲花台榜上有名。

冯民飞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