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检察院:携手女企业家助爱留守儿童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增高)12月16日,怀化市检察院、怀化市女企业家协会“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一行10余人在靖州检察院干警的陪同下来到靖州渠阳镇黎明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祁某一家。在祁某家里,检察干警、女企业家们与祁某一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鼓励他们重振生活信心,努力走出困境。

女企业家向祁某妻子送上慰问金

2018年1月16日,祁某骑自行车在靖州渠阳镇三里平(原艮山口乡三里平)路口被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追尾碰撞,造成祁某重型颅脑损伤,已构成重伤二级,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靖州检察院在审查该案时了解到祁某一家仅医药费用去8万余元,张某由于家庭困难仅支付6万余元的赔偿;祁某第一次手术时留下严重后遗症,已生活不能自理,并丧失劳动能力,急需进行二次手术,但其家庭生活已陷入困境,无力承担住院费用。检察官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认定救助申请人祁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开展司法救助,为祁某一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

今年怀化市检察院、怀化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联合行动,靖州检察院第一时间将祁某(有正在上学的一双儿女)的情况上报给怀化市检察院,经过市检察院和市女企业家协会的调查,认定祁某的家庭情况符合资助的情况。于是市检察院、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代表们同县检察院干警一起不顾冬日的寒风凛冽,来到祁某家中,给祁某一家带去了春日般的温暖。

检察干警联合女企业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引领全市创业女性提升素质、转型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爱心传递活动,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社会慈善事业奉献了真诚大爱。市县两级检察院充分发挥司法为民的特色和优势,推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有力的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形象,同时有助于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