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医疗帮扶“显仁心”

同江市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对口医院帮扶形式,有效改善了群众就医水平,让身在同江市的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省级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
今年,家住同江市同江镇的建档立卡户赵亚杰,得知哈医大二院专家在同江坐诊,就前来做常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右肺中叶恶性肿瘤,哈医大二院的专家立即评估病情及手术风险,决定为赵亚杰在同江市人民医院进行首次胸腔镜微创手术。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及术前准备,此次手术由哈医大二院专家李毅及同江市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及其他医师的密切配合,整个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
图片
在帮扶就诊期间,李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耐心检查、悉心指导。在同江市成功完成了首例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此次手术的成功也填补了同江市胸腔镜技术的空白,实现了胸外科在同江市医学领域内零突破。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同江市人民医院通过对口支援与省哈医大二院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专家们不仅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先进的医疗理念,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哈医大二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
同江融媒体中心: 徐琮璞 丁晓晨 于小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