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雕坠落阿坝商业街 警民携手,一夜照料后放归大自然

12月15日晚,警民携手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原雕,经过一夜的照料后,草原雕恢复体能,16日,这只草原雕被放归大自然。
12月15日晚,四川阿坝县辖区三名男子在阿坝县“金帆银座”商业街发现了一只坠落在地面的“鸟”,因鸟儿无法正常飞翔,他们就用纸箱将这只“鸟”装起来,上交阿坝县公安局。
图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原雕
阿坝县森林警察大队立即联系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县农蓄水局专业人员为该鸟进行了体检。经专业人员检查发现该“鸟”为野生亚成草原雕,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身体无外伤,未患病,专业人员推测该草原雕可能为觅食坠落。
图片
阿坝县警民联手救助国家草原雕
据专业人员介绍,草原雕属于大型猛禽,体长为71~82厘米,体重2015~2900克。由于年龄以及个体之间的差异,体色变化较大,从淡灰褐色、褐色、棕褐色、土褐色到暗褐色都有。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荒漠和低山丘陵地带的荒原草地。以黄鼠、跳鼠、沙土鼠、野兔、旱獭、沙蜥、草蜥、蛇、鸟类等小型脊椎动物为食,有时甚至会捕食狼的幼崽,也吃动物尸体和腐肉。繁殖期为5—7月。分布于欧洲东部,非洲,亚洲中部,印度,缅甸,越南等地。
当晚森林警察大队指派专人对该草原雕进行喂食、照料,经过一夜休养,16日早上该草原雕恢复了体能,阿坝县警方会同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将该草原雕成功放飞大自然。
图片
阿坝县警民联手救助草原雕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视频据阿坝警方
编辑 成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