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部花椒交易中心和产城融合示范区 天水麦积花椒产业园开工

打造西部花椒交易中心和产城融合示范区
天水麦积花椒产业园开工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12月16日,天水麦积花椒产业园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宣布项目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政协副主席唐宏伟出席开工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天水麦积花椒产业园是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优化果品产销结构、助推群众稳定增收、推进果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麦积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吸纳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天水麦积花椒产业园项目选址陇东南重要的花椒集散地元龙镇,计划总投资3.7亿元,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规划商贸交易、生产加工、物流仓储、会展科技、商业服务、市政配套等六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内花椒交易、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价格信息服务、加工等基础设施条件,成为中国西部花椒交易中心和产城融合示范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增加农产品高品质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