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方县供电公司:走村入户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云)12月16日,国网中方县供电公司“东方红”党员服务队正在向桐木镇半界村委值班人员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居民取暖用电需求迅猛增加,与此同时,安全用电风险也随之加大。为让辖区居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度冬取暖无忧,该公司积极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基层供电所员工走村入户,向村民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使用电取暖设备的注意事项,提醒用户安全用电,不要随意增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可私拉乱接用电以防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安全事故。在集镇、广场、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冬季安全用电手册》并传授触电急救及电气火灾扑救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用户冬季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主动上门为孤寡、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检查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检查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是否老化、失灵,室内线、开关、插座、灯头等是否破损、老化。发现隐患,现场进行维修,确保辖区客户人人暖度寒冬。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和走访服务工作力度,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全力保障辖区客户的冬季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