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完成3.5亿美元融资,或将分拆数字医疗服务赴港上市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微医于近日完成3.5亿美元融资,并计划推进其业务拆分后的数字医疗服务业务板块申请在港上市,分拆上市部分在最新一轮融资前估值超过60亿美元。据悉,微医将在2021年初递交上市申请。目前,微医方面未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企查查APP显示,微医关联公司为微医云(杭州)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核心业务覆盖医疗、医药、医检、健保等领域,注册资本27.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软件销售等,法定代表人为廖杰远。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We Doctor Holdings Limited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企查查显示,至今微医已完成6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复星集团、高瓴资本、腾讯投资等。

编辑 张莹莹 校对 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