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新指南 详细解释COVID-19疫苗的潜在副作用

据外媒BGR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了新的新冠疫情指南,详细介绍了正在进行的COVID-19疫苗接种过程。该文件提供了有关新冠疫苗的信息,包括副作用的描述和建议。 CDC指出,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接种部位的疼痛和肿胀,以及发烧、 寒颤、 疲倦和头痛。

新冠疫苗在美国已经开始接种,医护人员和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是首批获得刚刚批准的辉瑞/BioNTech药物的高危类别。Moderna的候选疫苗已经显示出与BioNTech配方相似的疗效,很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自己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届时,它将开始向各州供应第一批剂量的疫苗。

在未来几个月内,这两种疫苗的供应量将大大增加,其他候选疫苗也有望届时完成3期试验。辉瑞和 Moderna药物的有效性都在95%左右,都需要间隔几周接种两剂。两者都有副作用,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短暂而轻微的。这两种药物在各自的3期试验中均显示对大多数人是安全的。副作用是为什么有些人仍然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原因。

CDC的新冠指南解释说,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手臂上的疼痛和肿胀。身体其他部位可能会出现发烧、发冷、疲倦和头痛。为了减少手臂的疼痛和不适,CDC建议人们可以“用干净、凉爽、湿润的毛巾敷在该区域”,并使用或锻炼手臂。为了减少发烧带来的不适,CDC建议多喝水,轻敷。疼痛和不适可以用非处方药治疗,包括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

CDC建议,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致电医生。

如果你打针的地方的红肿或疼痛在24小时后加重了。

如果你的副作用让你感到担忧,或几天后仍未消失,请联系我们。

指南解释说副作用可能会类似接种流感疫苗后出现的副作用,但它们应该在几天内消失。CDC还强调了在接受第一剂后返回进行第二剂接种的重要性。

“对于大多数COVID-19疫苗,你需要接种两剂才能发挥作用。即使你在第一剂后有副作用,也要打第二剂,除非疫苗接种提供者或你的医生告诉你不要打第二剂。”CDC写道。“ 任何疫苗接种后,你的身体都需要时间来建立保护。需要2次接种的COVID-19疫苗可能无法保护你,直到你第二次接种后的一周或两周内。”

CDC还提醒将接种疫苗的人,即使在接种疫苗后,也要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经常洗手。

有些人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不良反应,但CDC没有提到这点。英国辉瑞公司的疫苗接种活动显示,患有严重过敏症的人可能会对药物产生过敏反应。这是一种罕见的副作用,管理疫苗的卫生工作者将准备好告知过敏症患者的风险,并治疗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CDC还发布了一个方便、 可打印的 PDF 文件,包含相同的信息作为准则。该文件还包括一个区域,供医疗保健提供者列出建议。

【来源:cnBe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