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普降大雪 雪“警”守护安全

近期持续降温冷雨,昨夜全县普降大雪,羌山大地银雪覆盖,北川公安局的雪“警”们守护积雪结冰的道路交通安全。

12月16日至17日,一夜气温骤降,北川全县普降大雪,从关内到关外,白雪已从山顶铺展向河边公路、街道,县城周边山头也是白雪皑皑,全县主干道路都是冷硬湿滑,多条县乡道路,大部份乡村道路都有覆雪结冰霜冻。应对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北川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进入辖区各条道路进行巡逻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增设交通安全标识标牌,对结冰积雪严重的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组织各村社干部、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提醒各家各户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在特别危险的路段设置物理隔栏进行临时管制。

在矗立于擂鼓镇与禹里镇之间的帽合山,海拔1500米至2000米的山顶积雪较厚,雾雪景观迷人,近几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从外地赶来,通过擂禹路进入帽合山看雪景。周末时,一天时间有近千辆车前往。在持续降温降雪的情况下,擂禹路安全隐患更加突出,擂鼓派出所、禹里派出所的民警多次对道路进行踏勘、隐患排查、执勤巡逻,在沿线多处设置提示提醒标识牌,分别在两端进山接近雪线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用警示牌、警戒带、搬石块等进行物理隔拦。公安民警和交通劝导员执勤守护,指挥车辆在宽敞地段停放,或劝返车辆,帮助一些遇到困难和危险和车辆。在主干道进入重要乡村道路的路口设置执勤点,对上山车辆进行安全宣传,提醒戴防滑链等安全事项。同时,加大全县道路的巡逻指挥和安全检查,确保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文/图 邹夏天 李远梅 石卫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