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小苹果唤醒新乡村

图片
近日,迭部县旺藏镇协调联系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了苹果树修剪技能培训。培训邀请高级农艺师李志光进行现场授课,为果农讲解苹果树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以及保花保果等苹果树生长季的管理技术。同时,授课老师和培训人员走入田间地头,就苹果树冬季修剪技术现场进行讲解,实际操作。
图片
近年来,旺藏镇把苹果产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整村推进,集中连片。同时,加大扶持力度,引进培育新品种,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放在突出位置,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绿色无公害的方向发展。
目前,旺藏镇苹果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小苹果已经发展成为带动群众发展致富的大产业。2019年,兴泊水泊沟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红富士、黄元帅、红元帅(红星)3种苹果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散落在旺藏镇,一切显得那样的和谐、舒爽……日出而劳日落而息的果农们这会忙碌起来了,他们早早等待农艺师的到来,准备学习修剪苹果树的技能。瞧~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片
一棵棵苹果树承载果农们满满希望,一起修剪苹果树,大伙你一言我一语,亲切而又快乐。
图片
天气虽寒冷,但抵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农艺师耐心讲解修剪技能,大伙听的格外认真,果农们纷纷称赞农艺师并感谢政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此次培训,旺藏镇13个村民小组600多名群众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果农们对发展经济林果的认识,增强了信心,掌握了果树管理技术,为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果农,正在努力一步步接近梦想,相信小小苹果定能唤醒新乡村!
(通讯员 周木吉)
甘南日报官微声明
甘南日报原创微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媒体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及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将按规定予以一定报酬。
编辑:邓永强
审核:后晶晶
图片
关注最走心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