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冬日送温暖 义诊暖人心

近日,汤原县太平川乡卫生院在太华村开展冬日暖心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医生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对问诊的村民进行病情诊治,接诊村民50余人次,还为村民们耐心讲解了冬季的常见病、慢性病以及多发病的预防和控制知识。

医护人员来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为他们义诊。在贫困村民王洪英家中,医护人员了解到她患有脑梗疾病,详细询问她服用哪些药物并提醒她一些注意事项。为更好地治疗疾病,医务人员对她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在给村民曹林测血压时发现他血压偏高,但没有服用降压药物时,医务人员及时给他提供了降压药,并指导他合理用药。

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医疗疑难问题,还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效提高健康指数。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还走进幼儿园、信用社、邮局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冬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汤原融媒体中心 孙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