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渤海镇稻草主题公园预计月底投入使用

渤海镇上官地村稻草主题公园项目。

东北网12月18日讯日前,记者从宁安市了解到,渤海镇上官地村稻草主题公园项目是渤海镇为筹备旅发大会宁安片区的重要观摩点之一,也是继“冰村”后破解冬季旅游瓶颈的又一力作。目前,稻草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渤海镇上官地村稻草主题公园项目于今年9月份开始动工,计划总投资100万元,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与社会企业合作建立稻草人加工厂,进行稻草人焊接编织工作。

目前,大量稻草人已经摆放安装完毕。

项目建成后,稻草主题公园内将有上百个稻草人或重现农耕劳作,或体现童真童趣,或再见渤海国文化,或变身动漫卡通,公园内还有稻草迷宫、金字塔攀登、碰碰秋千等特色互动体验项目,将渤海国文化、农耕文化、生态农业、田园风光与农事体验紧密结合,打造出一片城市中难得一见的清新田园。稻草主题公园的建设对于促进渤海镇实现全季旅游发展,推动秸秆资源再利用,传承传统手工技艺,增加农民收入,解决闲置劳动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