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公安局局长当一天“交通安全督导员”

为全面了解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安全感满意度,12月16日早晨7时至晚上9时,潜山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雪原全天深入道路交通管理一线,深入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交通安全督导员”活动。
图片
早晨7时至9时
刘雪原来到城区车流人流最大的舒州大道与南岳路交叉口参与高峰勤务,实地指挥疏导机非分离,纠正行人驾驶人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并检查了该路口交通警务工作站应急救援设施配备情况,要求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交通设施,强化路口秩序综合整治。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至10时许
刘雪原带领潜山市交管大队主要负责人来到源潭镇,实地踏勘源庆路与南北大道交叉口交通安全风险点情况,指导警保联动劝导站建设,慰问三中队民警辅警,并与源潭镇党委书记余金苗和应急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风险点整改措施,与人保公司负责人探讨劝导站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交通安全管理,叮嘱交管大队班子,积极主动为基层中队创造更加拴心留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图片
10时至11时许
刘雪原深入潜山市余井镇,指导“普法宣传大篷车”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时至12时许
刘雪原来到潜山市车驾管中心,亲身感受交管便民利民措施,并为群众现场办理相关证件,详细了解窗口民警辅警每日工作量,要求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积极争创一级车驾管中心。
图片
图片
12时至1时许
刘雪原来到潜山市交管事故中队,详细询问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升降情况,查看办案民警执法卷宗,要求交管大队尽快完成事故中队新办公场所建设,推动交通事故处理提质增效。
图片
图片
下午3时至晚上9时
刘雪原和潜山市交管大队各科所室、基层中队主要负责人、大队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展座谈,逐人了解路面执法执勤、事故预防、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后勤保障、宣教培训等情况,一一点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为治理交通痼疾乱象,进一步加强交管队伍管理等工作谋实策、出实招。
图片
在与一线交管民警畅所欲言后,刘雪原指出:
交管工作很重要,道路千万条,平安第一条,交通安全管理与每个群众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交管工作很辛苦,随着城市的发展,车辆的增多,路线的拉长,担子倍增、压力倍加,风里雨里、烈日之下、疫情防控、抗洪抢险、重大安保,都要有交警参与;
交管工作很显著,全市连续18年、天柱山风景区连续23年无重特大亡人事故,交警功不可没。交管工作很有潜力,“双提升”、基础建设、创先争优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就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管理工作,刘雪原在提出殷切希望和良好祝愿的同时,要求交管大队:
一要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面对潜山全域旅游交管新形势、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新期盼,交管大队要以新大楼搬迁入住为契机,在做好“减量控大”,守住交通安全底线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着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科技兴警、科技强警,持续发扬不服输的精神,一浪一浪往前赶,一代一代往前推,创潜山交警品牌、推潜山交管特色。
二要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全体交管民警、辅警在岗一分钟就要奋斗60秒,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主动融入到潜山城市发展之大局,全面落实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到位、更加贴心的交管安全保障、交管服务。
三要在强化队伍管理上下功夫。交管大队现有170余人,路面执法执勤人人关系形象,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警辅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规范执法执勤,严格依法办事,提升单兵作战能力,积极团结协作,增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激活交管队伍一池春水。
四要在深入谋划上下功夫。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今日所谈问题要看清、担心之事急需解决之事亦要看清,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工作中的不足,结合潜山交管工作实际、交警队伍现状,认真谋划2021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交管重点工作,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助推交管各项业务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