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伴童年 利随一生”关爱困境儿童福利服务项目在碾子山区启动

日前,由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福伴童年利随一生”关爱困境儿童福利服务项目碾子山区启动仪式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区委常委、副区长冯雪卉、副区长潘军伟及市民政局、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会、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齐齐哈尔守平牙科、部分困境儿童和特教老师参加仪式。
仪式上,区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继续积极为困境儿童带去更多关爱,让他们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从而促进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与儿童福利处处长李勇波为我区特教学校设立儿童福利宣传站授牌。
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书记余洪说:此次温暖包发放活动由公益组织壹基金创建发起、哈尔滨阳光社工对接、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市慈善总会及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筹集,是针对贫困儿童灾后和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的公益计划。由志愿者每天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一元,一年就形成一个365元的温暖包,里面包含棉衣、棉靴、围巾、手套、书包、玩偶等生活物品。
为了让困境儿童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活动现场领导们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并亲手为他们穿上漂亮的棉衣,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和挫折。
此外,齐齐哈尔守平牙科还为孩子们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孩子们进行了义诊。
仪式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