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独立品牌TOP TOY首店正式亮相 定位亚洲潮玩集合店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12月18日,名创优品旗下潮玩新独立品牌TOP TOY发布,其全球首家旗舰店在广州正佳广场开业,首店面积超400㎡,拥有1200多个SKU,汇集HelloKitty、漫威、迪士尼、DC、火影忍者等52个IP及潮玩品牌。此前,TOPTOY潮玩自动售货机已于12月10日同在广州亮相;2021年1月内,TOP TOY计划于深圳、重庆、西安等城市陆续开店。
图片
图为TOP TOY首店开业试营业期间 摄/林娉莹
据介绍,TOP TOY定位亚洲潮玩集合店,旨在打通创作、挖掘、生产、销售、售后等全链条环节,打造包容和开放的潮玩生态,构建潮玩全产业链一体化平台。该品牌聚焦10至40岁的男女消费群体,其商品线覆盖艺术潮玩、日漫手办、美漫手办、盲盒、娃娃模型、拼装模型、积木等七大潮玩核心品类,商品价格为39元至上万元不等。
TOP TO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元文表示,潮玩是一个年轻且极具发展空间的领域,占据着年轻一代的孤独经济、桌面经济和家装经济。“潮玩”概念目前相对小众,通过多品类、多品牌、多IP的潮玩集合生态,TOP TOY以“店展结合+稀缺产品”的沉浸式潮玩体验,深度推广潮玩文化,未来愿景是“潮玩=TOP TOY”。
值得一提的是,TOP TOY正式推出的背景,是国内潮玩消费的日渐兴起。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国内潮玩零售市场规模已由2015年的63亿元增长至20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6%。而其中,作为近一两年来消费者认识潮玩的入口,当前人气高涨的“盲盒”只是潮玩行业的冰山一角。
对此,如何加深消费者对潮玩的认知,拓宽潮玩市场,成为行业玩家们的突破口。孙元文在发布会现场指出,泡泡玛特的上市是潮玩行业爆发的开始。与泡泡玛特不同,TOP TOY的愿景是打造亚洲潮流文化集合地品牌,做一家有温度的潮玩公司,理性地温暖每一位年轻人。
据介绍,目前TOP TOY已经完成了超100家供应商的链条搭建,并与国内超过200个有影响力的工作室和设计师建立关系,大力挖掘优质IP和原创设计孵化,同时也在进行潮玩展会探索。TOP TOY前期将建立线下实体门店+机器人商店渠道触达消费者,并通过社群营销和会员体系建立,构建消费者关系,增强消费者粘性。
(编辑 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