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马拉松20日登场,柯文哲:起点终点戴口罩

图片
莫斯科芭蕾舞团8人确诊后,自主健康管理规定再受关注,依规定需配戴口罩、避免出入公共场所。今年台北国际马拉松将于明天(20日)举行,约两万八千名跑者参赛,包括十二名来自境外的选手,选手是否要戴上口罩才能跑?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表示,外籍选手已加做核酸检测呈阴性,在起点、终点都要戴上口罩。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台北国际马拉松外籍选手及来台跨年演唱会开唱的韩团少女时代成员孝渊,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开跑或是登台,主办方需供附防疫计划书。
台北马拉松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国际标签认证赛事,境外参赛选手已完成十四天居家检疫,不过仍处于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柯文哲表示,选手在出关前有加做检测,“都是阴性,理论上要再感染的机会太低”。
根据规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需戴口罩,柯文哲表示:“跑的时候要戴口罩不太容易吧,原则上是开始跑口罩才可以拿下来,跑完还是要戴上去。”在旁加油民众则要戴口罩,台北市体育局补充,起跑后距离要拉开到一米,才可脱掉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