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圈+创新,太平鸟未来商业零售关键词|资讯

2020年对于零售行业是不平凡的一年,零售生态圈抱团互助,同时破圈、创新等商业零售关键词在疫情的冲击下被高频提及,未来又该如何借助科技,围绕着以消费者价值为核心,持续创新零售。12月18日,太平鸟商业伙伴战略大会在总部“鸟巢”启幕,以“热爱和创造”为主题,上百家的购物中心、百货、奥特莱斯等商业渠道“大佬”与“行家”现场参与,答谢商业伙伴在疫情下的担当与支持,同时以零售为起点和原动力,共谋时尚零售的商业未来。
图片
2021太平鸟商业伙伴战略大会现场
“商业在思考零售,零售思考顾客;品牌在思考零售,零售思考顾客。”太平鸟时尚服饰CEO陈红朝在会上分享道,“不得否认,时尚零售品牌的零售创新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破圈’和‘创新’是太平鸟面对零售命题的答案”。
近日,太平鸟女装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额突破50亿,同比增幅达28%,太平鸟男装四川西昌开业实现单店单日销售突破125万,太平鸟全品牌全国门店数突破4500家,截至日前第四季度新开实体门店116家,深耕航道求新求变,产品力、零售力、渠道力、品牌力、数字力的全面发力,致力于打造新的零售样本。
印力集团合伙人兼杭州城市商业公司总经理张雪东表示:太平鸟是一个高目标高创新的团队,因热爱而创造,疫情下太平鸟品牌释放的创造力,带给行业很深的印象。
大悦城商业华东大区总经理、上海静安大悦城总经理孔磊说:太平鸟有一种感觉,就是相信这个事情能做,也更相信这个事我能做成。这是一种很高的精神的赋能:有理想,还敢为理想而奋斗,是务实的理想主义者。
全网全渠道协同下的零售“破圈”
“零售的提升和可比的提升,是零售的硬道理”。据了解,太平鸟前三季度录得零售额过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50.04%。太平鸟持续提升自身零售力,同时完成从新四轮立体驱动的渠道战略模式顺势升级为全渠道全网协同的立体零售模式,不断完善直营门店、加盟门店、传统电商等零售渠道,同时积极探索社交零售新渠道,通过微博、小红书、抖音、KOL、得物、小程序等受当下年轻人欢迎的方式与消费者互动,打造极致的零售体验,提高消费者品牌粘性,以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方式,全渠道提供让消费者惊喜的时尚商品。
图片
太平鸟集团、太平鸟时尚服饰董事长张江平
除了全渠道营销手段的“破圈”,结合年轻人群的潮流偏好,加码设计力,深度植入年轻人热爱的生活场景,深入细分圈层与消费者沟通,太平鸟用行动在践行。以太平鸟飞跃联名系列为例,在8月推出的联名西装在天猫西装品类中位列TOP1,太平鸟飞跃联名2.0推出的羽绒服,单款双11累计销售3.6w,成为太平鸟全品牌双11爆款王。
据赢商大数据windata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购物中心关注品牌榜单中,太平鸟位列服饰品牌榜单top5,这也是太平鸟连续3年领携榜单“上位圈”。
打造时尚平台,零售造节“创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在中国全零售大会上说:“零售业作为消费先导产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也将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革。”
2020年初疫情之下,全国线下门店销售近乎为零,在巨大的业绩压力下,太平鸟女装江苏如皋门店以会员专场为突破口,通过店员朋友圈、社群维护进行新品和活动产品的宣发,大年初二到初四3天时间单店业绩创造突破10万;同时期,在太平鸟安徽阜阳界首太平鸟女装门店,团队抱团自救开展了小程序直播营销,同样创造了惊喜的业绩。终端伙伴的自救案例通过营运中心团队的案例萃取,快速复制到了全国门店,疫情下的快速反应,案例的快速拆解和有效复制应用,让太平鸟在疫情之下找到了业绩突破口。至此,太平鸟的零售军团积极抱团逆行开启“全员营销”,据统计2020年太平鸟女装累计发起18场零售造节,录得超7.7亿销售。
图片
太平鸟零售造节“逆行”
“太平鸟未来会是一家平台化的企业”,太平鸟集团、太平鸟时尚服饰董事长张江平坚定表示。
2019年太平鸟于巴黎时装周契机推出“中国设计PEACE”平台,旨在帮助青年设计师寻找更多商业突破。2020年将这一平台计划推向实处:和东华大学成立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专注于先进面料的研究、联合培养国际性优秀设计师、支持年轻优秀教学新锐的科研创新;和中国服装协会成立中国当代青年时尚研究中心,持续聚焦青年时尚生活方式与消费趋势洞察。太平鸟以服饰为载体,打通企业、高校、媒体、机构等更多平台来展现“青年文化”。
图片
太平鸟新总部大楼——太平鸟时尚中心
即将迎来25周年的太平鸟以定位“时尚科技公司”的全新面貌入驻全新总部大楼——太平鸟时尚中心,以创意为企业内核,科技数字化驱动服务消费者和团队,全面提升经营效率,聚焦青年文化打造中国设计的“双摇篮”时尚平台,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时尚品牌”。
图片
商业伙伴齐聚太平鸟时尚中心
此外大会现场,太平鸟分别与万达、苏宁、新城、印力等多家商业体系达成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后疫情时代的时尚商业发展、数智化时代下新消费新零售环境下品牌与商业的零售创新和转型升级,持续关注商业渠道门店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刊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