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市长”跌落神坛?新竹市民出征林智坚脸书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新竹市市长林智坚。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1台湾灯会”将在明年2月26日至3月7日于新竹市登场,市长林智坚17日发布“居民生活指引”,期间居民需凭汽、机车通行证方能进入管制区,包括就医、上班、上学、倒垃圾等日常活动,也被迫因应灯会而改变措施,让市民气愤灌爆社交账号。事发至今,林未回应此事,反而17、18日两天内就发了3篇其他活动与设施启用的宣传文章,让民众怒冲到这3篇文章下留言,有人更直言:“市长请不要无视灯会造成的困扰,一直发文盖过市民的声音!”
据报道,林智坚17日在社交账号发表《2021台湾灯会居民生活指引》一文,指出明年2021台湾灯会在新竹市,这是新竹市第一次举办台湾灯会,所以市府特别制作了一份“居民生活指引”,盼市民能共同配合。针对灯会管制区内居民的交通,将发放“汽机车通行证”,也会加发“特殊接驳证”,配合“特殊接驳临停区”,并提供转乘服务,同时鼓励大家在灯会期间以机车代步;灯会期间的就医、上班、上学、倒垃圾等日常活动,也配合活动有不同限制与配套。
相关禁令一出,引爆新竹市民怒火,两天内涌入近2000则留言与近1000次分享,不满声音充斥版面,与过去林智坚“帅哥市长人气王”的形象极大反差。事发至今,林未在社交平台就灯会议题回应,反而在《2021台湾灯会居民生活指引》发出后5小时,发了一篇《2020冬景森林市集 品味生活温度》;又在18日连发两篇文,分别是《新竹市身心障碍者日间照顾服务中心启用》与《新竹市立动物园再生周年庆 12月26日变装庆生》。
图片
网友留言
市民不满林智坚面对灯会争议的态度,将怒火延烧至林其他社交账号文章,纷纷在下面留言:“市长请不要无视灯会造成的困扰,一直发文盖过市民的声音!”“灯会的部分……要不要回应一下大家的疑虑?”“灯会交通配套措施说清楚啦!不要躲!不要闪!出来面对好吗!”“发这些文不如好好想想灯会交通问题齁”、“办再多的活动都掩饰不了蛮横与不重视民意!有本事就出来面对居民的心声!”“我对什么活动没兴趣,但可以不要影响上下班吗?园区交通都没改善了,还封市区,官员有脑吗?”“不要再办活动了,不要再乱花钱了,市区已经够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