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教育局教研室到荷塘小学开展集体驻校教研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晓瑾)12月18日上午,荷塘区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中心主任过斌、书记吴世伦带领学科教研员走进荷塘小学进行了集体驻校教研。教研员们通过推门听课、深入班级,聚焦课堂,悉心评课指导,参与学科课例研修、现场反馈等形式,为我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行深入指导并提出珍贵建议。
图片
上午8:40,教研员们便开始推门听课,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道德与法治学科九节常态课。听课结束后,教研员针对教师们在教材研读、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堂实施及作业批改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结合复习阶段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学情,采取最贴近教师的方式与老师们共同研讨,促进了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促进了学校的教研教学工作的发展和提高。
教研员对所听的课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学科思想的渗透和核心素养的培养。
此次驻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对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学校的教研工作,特别是复习阶段教学提质工作送来了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