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最新通报:一人被提起公诉,多人受处分

济南

平阴县纪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打造基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孔村镇前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元洪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孔村镇前岭村在整体搬迁后,决定购买土壤进行土地整理。陈元洪利用职务便利,分别用购土发票记账联、发票联在村集体重复报销该笔购土款。重复报销的购土款,用于个人生活支出,构成职务侵占。2020年6月,陈元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村务监督委员会相关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流于形式,造成村集体资金流失,也受到相应处理。

洪范池镇谢庄村民政助理员于瑞武惠农惠民工作不力问题。2020年“银龄安康工程”规定4月21日至5月31日为集中收取缴费阶段。于瑞武具体负责谢庄村银龄安康收费和上报工作。5月7日收费工作完成后,于瑞武不及时上交,期间,救助中心多次催促其上交。直至7月7日,于瑞武才将全村保费交到指定账户。于瑞武延缓缴费工作,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于瑞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玫瑰镇刁山坡村党支部书记杨兴刚长期借用村集体资产等问题。2014年杨兴刚等人借用村集体电脑后,拿回家长期使用,直至2020年7月才将电脑归还村委会。另外,2017年12月刁山坡村两委和承包方在结算工程款时,承包方让利16000余元,经杨兴刚等人研究,该款未作账务处理、坐收坐支。2020年11月,杨兴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潍坊

近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安丘市景芝镇鞠家庄子村委会原主任、原村务负责人鞠庆科,村党支部委员王德福截留私分村民征地补偿款问题。2009年至2010年,景芝镇建设污水处理厂,占用鞠家庄子村部分村民土地及地上附着物,鞠庆科与时任村会计王德福利用发放征地补偿款的职务便利,截留私分该村村民鞠某某征地补偿款共计12940元。2020年12月,鞠庆科、王德福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截留私分征地补偿款予以退还。

坊子经济发展区西杨家坡村党支部委员、报账员胡培胜侵占村民医疗保险退费问题。2017年4月至2020年5月,胡培胜利用代收代交村民医疗保险费的职务便利,侵占村民医疗保险退费1820元用于个人日常支出。2020年9月,胡培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侵占医疗保险退费予以退还。

诸城市桃园区万家庄社区下崔家沟网格党支部书记崔风祥等人违规收取村民电暖器安装费问题。2019年10月,根据全市清洁取暖工作安排,桃园区分配给下崔家沟村10户挂式碳晶电暖器免费安装指标,崔风祥与下崔家沟经联社会计刘金廷、出纳赵文启等村干部决定,将指标分配给包括该3名村干部在内的10户村民,并违规向其中5户村民收取电暖器安装费共计2000元。崔风祥、刘金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崔风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金廷、赵文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费用予以退还。

高新区清池街道董流社区违规向商户多收取电费问题。2018年4月至2020年5月,该社区受转供电单位委托负责对辖区内商户收取电费期间,未执行国家电价调整标准,向11家商户多收取电费共计76997.2元。2020年10月,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尹正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电费予以退还。

寒亭区高里街道韩家朱马村漏报村民小麦种植面积问题。2019年11月,该村核定统计上报2020年小麦种植面积工作中,未及时通知未到场确认的村民进行核实,也未到各户实地丈量小麦种植面积,漏报4户村民小麦种植面积共计33.31亩,致使该4户村民无法领取小麦补贴共计4163.75元。该村村委会主任刘洪民、村党支部委员兼会计蔡济南对该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韩兆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7月,刘洪民、蔡济南、韩兆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州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阳信县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通报如下:

阳信县温店镇宁王村党支部书记王天富违规收受群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王天富发现该村某村民在其住宅旁搭建彩钢房后,以不能乱搭乱建为由要求其尽快拆除,随后,王天富违规收受该村民白酒一箱、香烟一条及现金1000元,未再就拆除该彩钢房一事作出要求。王天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王天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信县水落坡镇楚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健忠收受群众礼金问题。2015年冬,张健忠开设饭店并举办开业典礼,期间违规收受楚家村村民所送礼金5400元。张健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张健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信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曹广凤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期间,曹广凤违规收受两名管理服务对象礼品。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期间,曹广凤先后违规收受三名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并为请托人办理调整科室事项。2020年10月,曹广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信县劳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司连军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20年9月,司连军孙女出生后在未进行报备的情况下操办喜庆事宜,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20年12月,司连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惠民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光祯贪污案提起公诉。

此前报道:

惠民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赵光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惠民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光祯简历:

赵光祯,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山东惠民人,大专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惠民县财政局信用资金管理处科员、农财股股长、预算股股长等职;2004年5月任惠民县财政局党委委员、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2016年6月任惠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2018年9月至今任惠民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

淄博

淄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原淄博安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淄博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高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淄博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张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范金鑫 审核: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