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长三角这些地方的杉树林正值颜值巅峰!

12月,长三角的几处杉树林已进入最美状态。它们在秋冬之际逐渐变红变黄,由于树龄和光照差异,渐变的过程并不一致,因此就出现了红、黄、绿相间的绚烂模样,五彩斑斓,美轮美奂。小伙伴们是不是早已迫不及待了呢?找个时间出游,抓住最佳观赏期的尾巴吧~

江 苏

泰 州

|| 李中水上森林

图 @燕遇良人

水是李中水上森林的韵味所系。东、西大河与无数林中水巷使整个森林密植在庞大的水网之上,本不连壤的垛岸由一座座形制各异的桥梁联接起来。

坐着轻便的木筏穿梭在红杉林间的水道上,状似罗汉、人物、走兽的奇根散落岸边,自然弯曲的“树桥”妙趣天成,不知名的野鸟点水而过,顿时趣味盎然。

图 @吴秋煌

雾森,它是李中水上森林的一大亮点,那是通过人工造雾营造出的梦幻景色。

徐 州

|| 贾汪潘安湖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池杉林愈发鲜艳动人,由橙褐色彻底进入深红。层林尽染,似虹如霓,最是一年赏杉佳季!

层层叠叠似红霞般的池杉林,在这个略显萧瑟的季节,显得格外耀眼。在阳光正好之时,漫步池杉林,徜徉在自然的怀抱,舒缓身心的疲惫。

图 @徐州土著王琨

浙 江

杭 州

|| 临安青山湖

一城山色半城湖,临安青山湖,这里松竹林茂,湖面如镜,环境十分清幽。湖之北有数百亩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在当地人眼中,青山湖的景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树在水中长,船在林间行,鸟在枝上鸣,人在画中游。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景区

周边必打卡:逛完青山湖可以去附近琴山蓝湾尝尝青山湖鱼宴,一条主打吃鱼的美食街不容错过~

宁 波

||余姚四明湖

图 @不会摄影的设计师不是好JK

宁波四明湖,近年来已成为网红打卡地。它位于宁波千年文化古镇梁弄。这片池杉林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水库开始建设的时期种下的。一到初冬,池杉树颜色就非常丰富,红橙黄绿的颜料在阳光下美成仙境~

地址:宁波市余姚市梁弄镇四明湖

周边必打卡:四明湖位于四明山盘山公路沿线,你可以自驾浙江最美盘山公路,遥望四明山海,也可以去梁弄古镇“大糕一条街”尝尝梁弄大糕哦~

|| 象山仓岙水库

从丹城驱车穿出西出口那个隧道到墙头大溪蒋村,往左拐一直开往山脚,就会看到一个高高的水库大坝。这就是仓岙水库。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墙头镇周家路村蔡仓溪上游

周边必打卡:去往仓岙水库的路上,会经过一个超酷的网红打卡地,被誉为宁波最美厕所~

湖 州

||安吉紫梅山庄

很少有人知道安吉还有这样一处桃源秘境。早晨的水上森林,氤氲的水气弥漫在开阔的水面之上,轻柔而缥缈的晨雾凝聚在在湖山间。高空俯看,色彩斑斓的杉树构成了绚丽多彩的色块~

来此地看日出,能收获绮丽的景观:湖上落满晨霜,像是下了层薄薄的雪。水边的红杉、远处的凉亭隐在雾气之中,影影绰绰,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地址: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章湾村毛竹园水库紫梅山庄

周边必打卡:紫梅山庄位置较偏僻,打卡完水上森林,可以去镇上吃碗手工面哦,干拌的最带劲~

金 华

||兰溪兰湖

兰溪的秋是兰湖的水杉锈红,坐拥3000多亩静水湖面形态优美,4000多亩茶园清新优质,湿地纯净自然,天然林木郁郁葱葱。这个季节,水上森林更是美出了新高度,绘制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地址:金华市兰溪市兰湖旅游度假区,门票50元/人

周边必打卡:兰湖景区内除了水上森林,还有乐园、农家乐、民宿酒店、网红打卡地,可以逛上一天哦~

|| 义乌朝阳水库

朝阳水库虽然面积不大,但人少清幽,周末去逛逛也不错~水杉林被绿水青山环绕,换成红色新衣裳,在水畔恬静如故,让这个冬日潋滟了一抹醉意。

地址:金华市义乌市赤岸镇雅治街村

周边必打卡:来义乌可以去佛堂老街淘淘老物件,作为江南千年古镇,值得一去~

安 徽

宣 城

|| 宁国落羽杉湿地公园

沿着浅浅的湾流,二千余亩落羽杉密集整齐地生在水中,与宽广碧绿的水面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当你在深秋初冬之际踏上自驾皖南川藏线的路,便能第一眼就发现隐秘在群山之中的落羽杉已然开始绚丽绽放。

自驾线路

合肥方向:G5011/芜合高速—S32/宣桐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南京方向:G25/长深高速—S55/宁高高速—G50/沪渝高速—S32/宣桐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上海、苏州方向:G50/沪渝高速—S32/宣桐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杭州方向:G56/杭瑞高速—S05宁千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上 海

||滨江森林公园

秋末冬初,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内除了有金灿灿的银杏,还有色彩斑斓的水杉!高大挺拔的水杉,在这个季节开始变装,渐渐完成翠绿、金黄、橘红的渐变。公园里的水杉鳞次栉比,鸟儿们不时出没,西区生态林中,有很多条纵横交错的杉树林荫道,风吹来,叶片飘落在地上,厚厚一层铁锈红,织成了公园最舒适的天然地毯。

门票:20元

公共交通:地铁6号线至港城路终点站下换公交外高桥1路

||松南郊野公园

当松江入冬,凛冽的寒风开始肆虐,松南郊野公园内水杉林也开始展露色彩,高耸的树干直立水岸,风景无与伦比。脚下铺满了水杉落叶,松松软软,漫步在园中,格外惬意。

门票:免费

公共交通:可乘坐松江32路到松金公路金平路、米市渡轮渡站和松金公路利丰路站;松江39路到塔闵路徐家棣站、塔闵路黄塔路站;松江27路和松江36路到松卫北路福卫路站下,步行前往松南郊野公园

||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视频时长1分02秒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坐拥上海域内5.3公里海岸线,两岸分布北美落羽杉、池杉、中山杉等各类杉科树种。每年11月至12月期间,都是赏景最好时。在这里,泛舟红杉林,探索初冬火红的神奇秘境,无限风光!

门票:80元

公共交通:轨交16号线新场站-新芦线(原龙平芦线)-奉城3线-海湾森林、轨交8号线沈杜公路站-海航线-海湾3线-海湾森林、轨交8号线江月路站-江五线-奉城3线-海湾森林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入冬后,水杉叶色由绿色渐渐变金色,甚至成了火红的颜色。推着一辆自行车漫步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的水杉林中,红杉成林,湖光荡漾,眼前的树与水交相辉映,阳光打在杉林上,宛如大自然无意中打翻了调色盘,呈现出红、金、绿交织的绚丽色彩。

门票:50元

建议自驾

||塘下公路

穿行在浦东塘下公路,此时两侧的水杉已换上一层红的新装。两侧水杉与碧蓝的天空,幽曲的道路交相辉映,形成独特的风景线,给过往的人怦然心动的惊喜。这种火热的姿态,让人犹如坠入一场美好的冬日童话中。灿烂的阳光从密密的杉叶的缝隙间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通亮。

资料:诗画浙江文旅资讯、江苏微旅游、乐游上海、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宁国文化旅游

编辑:阮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