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温暖,从未间断……

12月15日,昌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先后为66名困难学生及6个“十百千万”示范点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此次助学资金全部来自于福建援疆部门,总计7万元。

昌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丁守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评选出真正贫困的学生和家庭,助学资金的标准为大学生每人1000元,中学生和小学生每人500元。

昌吉市二中学生艾利法尔自幼丧母,父亲不在身边,长期与奶奶生活在一起。领取助学金后,他十分激动,并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及帮助。

家住绿洲新城的阿依古丽·哈布力因爱人身患重病,加上两个孩子还在上学,生活比较困难,为此,昌吉市关工委将她家纳入了帮助范围。领取到助学金的阿依古丽·哈布力说,今后她一定会好好教育两个孩子,让他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资助困难学生家庭的同时,昌吉市关工委还根据中国关工委“十百千万”工程要求,对前期评选出的北京南路街道油运基地社区六点半学校、昌吉市三中家长学校以及榆树沟镇健辉农机专业合作社等2个优秀儿童之家、2个家长学校示范点和2个青年致富典型给予帮助,分别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物资,鼓励他们更好地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

北京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苗卫江告诉记者,昌吉市关工委为北京南路街道油运基地社区六点半课堂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手风琴和吉他,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今年以来,昌吉市关工委先后举办“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6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11.55万元。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旭 通讯员 赵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