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卫视2021藏历金牛新年文艺晚会圆满录制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9日晚,由青海广播电视台安多卫视主办的2021藏历金牛新年文艺晚会《金牛奋蹄高原春》在青海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完成。

晚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线,歌颂干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拼搏、包容和谐、勤劳勇敢的时代形象,弘扬激昂、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图为晚会节目录制现场

歌曲联唱,扎木念弹唱,舞蹈、藏戏、相声、小品……这台历时四个月筹备出炉的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场歌舞《金牛迎春》和大型伴舞合唱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少儿舞蹈《高原暖阳》等节目,表达了高原儿女对新春景象的美好期盼和祝福,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

图为晚会节目录制现场

藏戏《庆功宴》用精湛的艺术表现手法、高亢的民族唱腔,完美演绎了《格萨尔》史诗的重要篇章《赛马称王》的重要篇章;《工布箭歌》将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布响箭搬上舞台让观众们领略了箭歌艺术的魅力;舞蹈《氆氇情》展现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各族群众用“氆氇”织出美丽新生活的喜人景象。

图为晚会节目录制现场

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们邀请了很多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歌手和演员,例如降央卓玛和根呷带来的《礼赞生活》将扎木念弹奏、合唱融为一体,把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在了一起,谢旦和泽旺拉姆合唱的歌曲《藏历新年》,索南曲珍、切江杰等的九曲联唱《心想事成》,三智才让、勒毛措等演唱的歌曲《朋友》等。”

图为晚会节目录制现场

除了歌舞表演之外,小品和相声也是新年文艺晚会不可或缺的节目,《村民格勒的故事》《新年的祝福》编排新颖、表演生动,为整台晚会增色不少。最后,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在欢快激昂的歌舞《花的海洋》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晚会节目录制现场

据了解,青海广播电视台安多卫视每年举办的藏历新年文艺晚会是当地群众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今年整场晚会共有20多个节目,将于2021年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在安多卫视播出,安多卫视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也将同步推出。(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图片由安多卫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