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沙漠玫瑰亮相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全国50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参展,新疆和田地区特产“于田沙漠玫瑰”首次亮相。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于田沙漠玫瑰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生长在昆仑山脚下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受当地独特地理环境、自然气候的影响,于田沙漠玫瑰花型完美,香味馥郁,被世人誉为“丝路瑰宝”。于田县把玫瑰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产业发展,去年全县玫瑰种植面积4.7万亩,并逐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帮助当地农民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推介会上,主办方展示了玫瑰花酱、玫瑰花茶、玫瑰花酒、玫瑰精油等农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于田沙漠玫瑰药食同源,是一朵“可以入药的玫瑰”。据《本草纲目》记载,玫瑰具有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调肝脾,理气和胃已有论述;《纲目拾遗》也曾记载玫瑰“和血,行血,理气。治风痹”。
活动现场,经销商与消费者通过看展板、听讲解、参观选购、现场品鉴、洽谈合作等方式,详细了解于田沙漠玫瑰的生长环境、品质特色、营养功效、产业发展等,有效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与市场影响力。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